台南中西區 潛力熱點

台南市中西區是台南最早發展的住商混和地區,近幾年因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建設,帶動觀光人潮湧現,再度吸引市場目光,成為房市潛力熱區,短期具保值效益,長期而言,將有看漲空間。

photo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經理張榮表示,台南市中西區東起火車站前的北門路,西至鹽水溪一帶,北自成功路延伸到武聖路、和緯路;南以健康路、西門路、永華路、中華西路及民權路為界,區內總戶數約十多萬戶。

中西區是台南市開發最早的地區,由於早期為歷史發展的重心所在,自然也為商業精華區,食衣住行育樂等條件齊全,一度是台南最繁榮的地方;但受到政經中心遷移、產業外移的影響,房地產隨後步入沈寂。

不過,近兩三年來,當地房市再起風華,拜文創產業進駐、推波助瀾之賜,觀光人潮活絡了老街生命,老宅也重新感受到外界關注目光,比起其他都會區房價相對偏低,別具增值潛力,堪稱高CP值區段。

他進一步說,中西區的古蹟廟宇特別多,尤其是小巷弄更具一番風情,看上此一特色,很多老房子開始有人收購整修,化身為時尚文創店,或是改建為日租套房,老宅重修整建風日益熱絡,並掀起搶購熱潮,儼然成為新亮點。

13064679_569695146544290_251513196865056675_o

在此同時,舊市區內的「運河星鑽計劃」、「湖美社區」及「頂美社區」一直以來都是豪宅區的代名詞,目前有多達七、八棟新大樓正打造中,每坪單價落在20萬至30萬元水準。

張榮指出,台南市政府正大力推動當地多項公共建設,像啟動閒置20多年的中國城改造計畫;公11停車場闢建完成,後續將再開發地下商場,以及台南市立美術館園區興建。

其次,並規劃輕軌系統,自小東路西接台鐵台南站,經公園路轉民生路、中華西路到永華市政中心,再延伸至億載金城,可望帶來更多的商圈觀光契機。

2016-04-30 00:54:48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聯合財經網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