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亮點-台南房市 本淵寮 獨門獨院別墅當道

台南市安南區的本淵寮重劃區,早年以鹽田及農村分布最廣,是安南區中最早開發的區段,然而隨著安順與土城社區,近年來完成重劃,也帶動區域房價,加上台江大道延長至海濱,對外交通更便捷,以致愈來愈多建設公司與業者,在此推出新住宅社區。

不少南科人士青睞在此購屋,因交通便利,到南科或科工區車程僅要15分鐘,獨門獨院別墅總價750~900萬元,生活機能便利,小型社區公園林立,吸引不少外來人口購屋。

 DJI_0144

惠群廣告總經理謝銘源說,目前此區推案主力產品為地坪20坪左右的3樓半透天,銷售現場來客有不少在地人,幾乎占一半。以往在安南區購屋,最擔心淹水問題,市府水利局自99年進行本淵寮排水整治,目前已全面完工,且該區段公園綠地多,並設有地下電纜及雨汙水分流系統。區域內還有兩所學校,生活機能為安南區之冠,加上附近不少外商公司到此設廠,若在台南定居,相比市中心高房價,安南區相對較低,負擔得起,且離熱鬧的商圈不遠,生活便利。

在安南區經營了十餘年的良勳建設,以穩紮穩打方式建立信譽,最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年年如意」系列,如今已到第70期。該公司董事長顏裕昌說,與市區相較之下,安南區的房價落差足足有近200萬元左右;此區建案多採邊建邊售模式,購屋客層約占7成來自南科、北區與永康市,多半都是在地建商推案,去年因鄭子寮、虎尾寮等等一度出現推案熱潮,帶動周邊買氣,但隨著外來建商遞減,目前房市買氣平穩。

顏裕昌說,現在安南區精華地段的透天房價,主力產品平均800萬至900萬元,開始有些逾千萬元的產品,像是北安路二段的重劃區首購產品。其中,市場熱絡的本淵寮一帶,首購透天房價也有900萬元以上行情,但整體仍較北區鄭子寮別墅區便宜約100~150萬元,目前此區罕見大樓推案,但近年來隨著外來人口增加,商業區有較高的容積率,只須再降低建蔽率,還是有可能規畫興建大樓。

「年年如意No.70」為良勳建設推出的熱銷透天別墅系列產品,位於安通一街,樓層規畫地上3.5層,共27戶,瞄準小家庭,主推小坪數產品,3到4房總價1,175萬元起,坪數規畫地坪約26~30坪,建坪51~54坪,鄰近瀛海中學、海佃國小與海佃國中,環境氣氛寧靜單純,周邊還有郵局、稅捐處、農會及安南區公所,生活機能佳。

「尚讚」為晏丞建設推出的別墅產品,位於海東國小附近,約10分鐘車程可到好市多賣場,樓層規畫地上3.5樓,共10戶產品,5到6房總價738萬元起,坪數規畫建坪50~55坪,地坪約23.3~39.63坪,日式極簡的外觀,相當搶眼。

聚揚開發推出「揚揚得邑」系列建案,如今已到第五期,「揚揚得邑5」限量4戶透天別墅,規畫3樓透天住宅,臨路12米、屋寬5米、整層大主臥。附近還有千坪公園,主打傳統獨院「1樓客餐廚暨4大房規劃」,地坪23.4~27.5坪,建坪則為50.6~55坪,總價888萬元起。

(工商時報)中時電子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