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景氣冷 新屋價格明顯下修

[記者:陳正一]年初至今房價下修,房仲業者經市場調查發現,售屋期間拉長以致許多屋主將開價調降,平均調整幅度約一至三成。即使如此,市場氛圍仍讓買方不敢出手,有房仲店頭平均每月僅數件成交案,也有經紀人員逾半年沒有收入,必須靠存款或向銀行申請小額信用借貸過活。

台南市近年唯一逾千戶建案新近完工,其中部分託房仲降價出售。

台南市近年唯一逾千戶建案新近完工,其中部分託房仲降價出售。

業者分析台南房市現況指出,新屋價格明顯下修,而依地段差異,除了具文教區優勢,或商圈繁華帶動周邊住宅保值,否則開價下調至少一成,有的甚至降價達二至三成。例如北區有逾千戶的大型建案近日完工,預售期間曾喊價至每坪18萬~20萬元,如今有房仲釋出訊息約13萬元就可買到。

房仲認為,二十多年來台南房價漲跌平緩,但最近主要受到外地建商大規模推案影響,不但以高價搶購私有地或參與公有地搶標,造成地價短期增幅擴大,建商推案成本遽增,而一年多前買氣尚無退燒現象,因此房價節節上升,現在逐漸回歸原點,致中古屋市場也受牽連。

業者表示,房仲入行幾無門檻,卻禁不住市場交易長期冷清,難免出現生存危機。部分品牌加盟商因應景氣變化採緊縮策略,減少店頭數以降低開銷,不動產經紀人員大多缺乏底薪保障,數月沒有收入;更有房仲轉為慎選物件,除非地段及屋況佳,且彈性議價空間大,屋主有讓價意願才肯接案,卻也擔心如此做法引來服務不佳批評,左右為難。

(陳正一)圖文來源:中華日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