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明年新建案成本增加

十月買氣略回升,但成交率依舊偏低,成屋案場紛紛主打房地合一稅明年起實施,預期稅負會增加。截至目前,由於建材與工資仍持續上漲,建設公司估計,明年新推案成本只漲不跌,增加幅度至少一成;若無法反映在房價上,勢必造成該有的利潤被壓縮,甚至可能會出現經營困境。

拍攝:廖家成

拍攝:廖家成

房地合一稅定案後,市場走冷格局不變,台南市不少建案唱空城計,有些現場一整個月僅二至三組來客,看屋率低,從十月開始稍微回溫。不過,建設公司銷售人員紛紛表示,看屋人雖有增加,可是受到政府官員與學者唱衰房價的影響,出價都不到公司老闆可接受的底限。

建案銷售人員指出,南部人習慣「自貶身價」,而媒體從台北看天下的氛圍不變房價高低總拿台北為標準,以致購屋人也預期台南房價會跌,便提出自認未來會再降的價格。銷售人員向建設公司老闆反映,多被指要求不合理,進而分析開發成本增加原因,且利潤空間已愈來愈小。

銷售人員表示,建設公司新推案,不少是在近兩年內購地,尤以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仍續飆漲,買進成本很高,若規劃產品型態屬高總價,現在時機較不被市場接受,只能推中、低總價產品,事實上從開工到興建完成還有一年多以上,期間建材與工資都上漲,平均每坪多一至兩萬元。

建商目前推案為配合市場趨勢,幾乎只能抓兩成毛利,採低總價訴求,若年底前未將土地移轉給購屋人,明年起納入房地合一稅計算,除非所有下包廠商的發票收集齊全,整合支出開銷可申報抵稅費用,否則多出的成本必會加在未來的房價裡面。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網站 記者(陳正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