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蓋飯店 揮軍台南 落腳原東帝士百貨舊址

六福(2705)揮軍台南蓋飯店,將落腳台南小北夜市旁,預計2019年完工開幕,為了打造新飯店並強化營運,今年投入千萬元成立創新研發中心,將引進新的商品、服務模式,並且結合文創等產業,以開發新旅館。

六福在今年3月向南山人壽承租土地,緊鄰著台南小北夜市旁,土地面積為15,994平方公尺,是相當完整又方正的土地,將會自行興建、規劃,預計將在2019年完工營運。六福昨(30)日收盤價8.77元、上漲0.04元。

六福營運執行長莊豐如說,台南的飯店對六福集團來說是全新的嘗試,從興建、規劃到內部設計全都自己來,台南雖然陸續有不少飯店業者加入,但台南在全台觀光市場中,是少數可以吸納來自海外自助旅行的區域,市場量能充沛。

目前六福集團旗下各飯店都以單一品牌營運,每個品牌都各自有特色,如六福莊是亞洲第一個非洲生態度假旅館,六福居也是國內第一個公寓式酒店,剛開幕的南港六福萬怡酒店則是與國際品牌合作。

莊豐如說,六福發展特色旅館已經累積40年的經驗,台南的飯店目前還在初步規劃階段,未來會延用哪個品牌,或是創新品牌還不確定,但將會提供與現有其他飯店不同的體驗服務。

面對國內觀光旅遊市場陷入低潮,六福集團也加緊調整腳步,提升營運能力,今年也取得經濟部「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的專案補助,成立創新研發中心,未來兩年將會投入超過千萬元,研發創新的服務經營模式。

莊豐如說,創新研發中心剛成立,就與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合作,將六福集團變成一個平台,引進國內新創團隊,包括鮮乳坊、打狗酒業等十多個國內新創業者合作,在商品、服務有更多合作可能,未來也不排除與這些新創團隊策略聯盟。

2016-10-01 02:49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