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新營長勝營區開發 老樹隧道現地保留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另一開發焦點長勝營區基地,老樹林立形成隧道,未來開發時,將以現地保留為原則,一些綠樹因公共工程進行,也會移植到區內公園預定地。新營有三大開發案,新營交流道特定區客運轉運中心開發案已有進展,將在三月十二日動土,另一受注目的新營長勝營區開發案,一樣是市長賴清德多次公開宣示的開發案,都市計畫變更去年八月就已獲內政部核定,未來也將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

南市都發局長吳欣修說,長勝營區面積約十一公頃,地主有台糖六公頃、公有地和私有地各二公頃多,都發局提出長勝營區都市計畫變更案,需要內政部審查和經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加上地主原本欲以自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以致實質開發延宕至今。

新營長勝營區基地,老樹林立形成隧道,市府規劃進度,長勝最快明年下半年才能動工開發。(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長勝營區基地,老樹林立形成隧道,市府規劃進度,長勝最快明年下半年才能動工開發。(記者楊金城攝)

長勝營區都計變更案在去年八月獲內政部核定後,接下來就由市府地政局主導開發,地政局市地重劃科長陳毅輝說,今年已編列長勝營區公辦市地重劃的作業費、專案管理和工程規劃設計等預算約二千萬元,並將召開公辦市地重劃說明會,提出市地重劃書送內政部審查。

陳毅輝說,長勝營區公辦市地重劃書的審查加上工程設計等前置作業,長勝開發預估最快明年下半年才能動工。

長勝營區基地規劃開發商業區、住宅區、機關用地、公園和道路、排水等公共設施,吳欣修說,基地內老樹成林,已進行老樹調查,公園將設在現有榕樹綠隧的西南角,區內其他樹木因工程進行,也會移植到公園,以不砍樹為原則。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網站 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