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吹輕移民風 首選安平

觀光客愈來愈多,台南傳出「輕移民」風潮,不少房仲忙碌穿梭於高鐵站和市中心鬧區,接待北部客戶看屋,順便來一趟府城建築觀光之旅。有人購置房地產以備中短期居住需求,更有人聽從長輩建議,被召喚回鄉發展,既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接手家族事業,又方便親人間感情維繫與相互照應。房仲業者指出,「輕移民」意謂購屋人未必設籍定居,有可能是因喜歡當地的自然環境、人文風景與氣候,想要暫住一段時間;也有可能提早為退休生活做安排。其中最受青睞的目標區,前三名分別是安平區、中西區及北區,也有不少人選擇安南區土地,想闢建一處「開心農場」,退休後利用假日種植蔬果。
1522220_618119094943866_1190346180_n

業者發現,「安平」在北部觀光客眼中,不僅是台灣文化發源地,且已具有高知名度根本不輸給台南;地方開發過程充滿傳奇,存在民間流行歌謠傳唱的愛情篇章,或文人詩詞故事中,總能為城市平添幾許浪漫氛圍。
 

大多數人喜歡群居,住的要求也傾向不能離人群太遠。房仲說,許多台北客相中台南房產,主要著眼長期發展,畢竟相對於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大都會,台南仍屬開發遲緩,而具備躍升國際城市的條件;此外,目前台南土地增值幅度,在投資者眼中算是可接受的範圍內,包括鐵路地下化、永康砲校遷移等重大建設尚未真正展開,預期未來房地產仍有發展潛力。
(陳正一)中華日報新聞網http://www.cdns.com.tw/

更多安平的新聞:點我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