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二線區域抬頭 大樓激增

大台南的城市風貌,正蛻變中,大樓產品如雨後春筍般設立,除了市中心的北區戶數激增,仁德區、善化區、新市區等二線城市,今年第一季申報開工大樓戶數激增,尤其是新化區戶數激增近兩倍,全市37區大樓戶數開工數達2,195戶,已是去年全年戶數3,410戶的64%餘,有實力於上半年,凌駕去年水準。

國泰在台南興建大樓產品叫好又叫座。圖/陳惠珍

國泰在台南興建大樓產品叫好又叫座。圖/陳惠珍

台南6地政區第1季大樓申報開工戶數概況

台南6地政區第1季大樓申報開工戶數概況

根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今年首季的大樓開工戶數激增,南市的37區行政區域中,大樓戶數總開工數早就遙遙領先前(101)年全年度905戶,以及大前(100)年427戶,該公會執行長許治中指出,城市風貌的大變妝,已是指日可待。

富立建設董事長陳聰徒表示,伴隨土地價格飛漲,再加上,大樓隱私性高,全家住在同一樓層的方便性,在在讓原偏愛透天厝的台南人,漸漸接受大樓產品,再加上,北部投資客的加碼購地買屋,更讓這波房地產一飛沖天,其中,大樓產品崛起,更是一大亮點。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大樓產品的興建地點,已開始出現變化,去年最夯的永康市,由於大樓用地已不多,今年大樓開工戶數已由去年的1,199戶,銳減至516戶,畫分在台南地政的北區,去年全年有1,276戶,今年只剩下187戶,主因是素地有限。

取而代之的是,土地腹地多的二線城市抬頭今年第1季仁德區,大樓開戶數77戶,已超越去年全年只有44戶;新化區去年全年只有68戶,今年已激增為282戶,其中善化申報開工大樓產品高達214戶,此外,安平區去年全年只有199戶,今年光是第一季就有978戶。

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認為,伴隨土地價格只漲不回,素地資源日漸有限,大樓產品抬頭已是時勢所趨,城市風貌即將改觀,尤其是生活機能佳的二線城市,例如鄰近南科的善化區,自然成為建商興建大樓的首選之地。

工商時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