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觀點-台南交通建設拉抬區域行情

針對房地產漲多必跌,從事不動產業逾三十年的陳士雷表示,雖然台南市土地價格近一年內漲很多,但主要原因是外地開發商來此獵地,出價高於本地建設公司自行評估的行情,包括國營事業及政府公開標售的土地都開紅盤,連續多筆交易都出現高倍數溢價率,造成全面性上漲。
陳士雷指出,本地建設公司會控制購地成本,最近與幾位大老闆私下談論,都透露出已經好幾個月不再買地。其實台南業者對市場觀察很敏銳,見買氣減弱便少推案,讓真正有需求的人能買到房子,只待時機成熟,再規劃開發過去一兩年或更久之前買的地即可。

代銷業者陳士雷認為台南房地產具抗跌性。
代銷業者陳士雷認為台南房地產具抗跌性。
成大教學醫院周邊不動產具抗跌性,已興建不少豪宅型透天社區。
成大教學醫院周邊不動產具抗跌性,已興建不少豪宅型透天社區。

 

與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模式比較,台南開發商或建設公司相對保守,且未來會是房地產撐盤主力,目前許多新成屋的銷售價格仍高於預售價,顯示新屋市場持平發展。

過去半年內地價漲幅擴大,是受到規模較大的外地建設公司來此開發影響,尤其營業額動輒數十億或上百億元的企業、上市櫃公司,每年一定要有足夠推案量以維持營業額,因而短暫增加房屋供給量。
至於鐵路地下化與台南房價關聯性,交通建設會拉抬區域行情是不變的原則,但以高雄捷運開闢為例,場站附近房價至少可確保抗跌性,唯一缺點是路線規劃問題,特別是橘線未連結區域發展,可說當初失策造成。台南市因為時空背景不同,無法相提並論,但台鐵只要將地面軌道改變,可供往來人車界面增加,同時打通城市東西發展局限,都市未來可樂觀期待。(圖文:陳正一)2014/02/21 10:13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