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蓋掩埋場? 南市府:若不興建恐垃圾大戰

台南市政府將在台江國家公園興建第4期垃圾衛生掩埋場,將砍除7公頃防風林,引起在地居民反彈。台南市政府解釋,此掩埋場預定地位於海岸線,和公園內四草綠色隧道相距甚遠。且民國92年就已經環境影響評估核定在案,現已減少一半開發面積,降低環境衝擊。若不興建,現有垃圾掩埋場將在106年飽和,恐引發垃圾大戰。

台南市政府澄清,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與四草綠色隧道相距甚遠,且已減低一半開發面積減少衝擊,未來垃圾飽和後同樣會種植防風林復育。(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澄清,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與四草綠色隧道相距甚遠,且已減低一半開發面積減少衝擊,未來垃圾飽和後同樣會種植防風林復育。(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解釋,台南市4座垃圾衛生掩埋場預估在106年飽和。環保局擇定在安南區城西里垃圾衛生掩埋場預定地,興建第4期垃圾衛生掩埋場。環保局強調,第4期垃圾衛生掩埋場工程用地,於民國92年即經環境影響評估核定在案,現已減少開發面積,降低環境衝擊,另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已完成審查,並且為了保留防風林,縮減7公頃開發面積,底層鋪設厚度2公厘以上雙層不透水布,絕不會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局說,台南市的衛生掩埋場僅剩城西3期一處,掩埋容量僅剩30,800立方公尺,預估106年飽和,若沒有開闢新的掩埋場,屆時垃圾無處可去,勢必產生垃圾大戰。

環保局指出,第4期垃圾衛生掩埋場面積14.1公頃,實際開發面積僅6.89公頃,其餘7公頃多仍保留為防風林。為防掩埋場啟用後滲出水影響鄰近地區地面及地下水體,加強鋪設厚度2公厘以上的不透水布,防止二次污染。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里現有4座掩埋場,其中零期掩埋場已封閉復育成壘球場供民眾使用,未來預計設置太陽能板,符合低碳城市之作為。1期掩埋場經過綠美化植栽後,已將土地歸還給林務局保管;2期掩埋場也已封閉且復育植栽,現正營運中的3期掩埋場106年飽和後,環保局將編列經費復育。未來第4期垃圾掩埋飽和後,同樣會種植防風林復育,變更為原來的保安林保護區。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131003736-260405

  /綜合報導

出版編輯:邱文秀

校正編輯:黃世雅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