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大台南高樓建案量 飆增5倍

台北豪宅風潮吹下南台灣,帶動大台南高樓棟數的激增,漸漸改變大台南的市容風貌!根據南市府建管科的統計,近兩年台南市高樓層建案數已爆增五倍!去年已取得建照與正申請的總棟數激增,其中又以安平區、永康區的大樓建案數,高居全市第一、第二名,尤其是鄰近安平港的五期重劃區,成為大樓產品「最閃亮」的明星區域。

根據建管科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容積率的獎勵上限將實施之後,近兩年來,大台南的新建案如雨後春筍般申請興建,101、102年又以大樓產品的變化最大。101年度中,原南市六區、南縣的七區,總核准大樓只有22棟,總戶數2,818戶,然而至102年度中光是已核准總棟數,急速飆至45棟,總戶數倍增達到6,255戶,尚不含仍在申請掛牌的64棟,總戶數因未經核准,至今無法正確,預估約8,640戶。

伴隨大樓相繼增設,台南市容風貌正蛻變中。圖文/陳惠珍

伴隨大樓相繼增設,台南市容風貌正蛻變中。圖文/陳惠珍

近兩年台南市大樓核准、申請建照概況

近兩年台南市大樓核准、申請建照概況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許治中認為,大台南地區即使是所謂蛋黃的坵塊,房價仍只有北部地區的五分之一,因此,真的是「俗擱大碗」,再加上,不少頂級大樓的設計不斷提升,有飯店式的管理,居住的隱私性又強,銷售成績叫好又叫座。

許治中指出,大台南地區的大樓建案,過去一直以東區為重鎮,然因該區域的用地已十分有限,大樓旋風漸吹到五期重劃區的安平區,甚至是原老社區中西區與北區,甚至是南區等地。

在大台南以興建豪宅聞名,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陳聰徒指出,大樓產品過去普遍不受偏愛透天厝的台南人喜愛,但安全性相對高的大樓,經由北部、中部吹到台南,近兩年來,大樓產品相對受到青睞,主因是公共設施齊全的大樓建物,漸受到矚目。

尤其,不少金字塔頂端的客層,住進管理完善的大樓新建物,實際感受到住在同一平面的舒適度,加上同業投入大樓產品的家數與品質,因銷售率提高而同步提升。此外,依目前台南所謂的豪宅單坪售價,普遍只有20、30萬元,與北部動輒上百萬元,價位上十分低廉,因此,吸引不少外來投資客進駐。

台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吳淑惠指出,大樓產品的品質與日俱僧,加上台北豪宅往中南部吹,在台南買一戶40、50坪大樓產品,總價只有上千萬元,上百坪的總價,也只有2,000~3,000萬元,不少投資客一次購買兩戶,甚至有人是全樓層,一次為家中三代同堂而購置。工商時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