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賣座行政區 這裡蟬聯10年冠軍

台南市區去年最賣座區域調查統計出爐,永康區再度蟬聯台南最熱賣行政區達10年!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買賣移轉數據顯示,2016年台南房屋交易最熱絡的行政區排名前5依序為永康區、北區、東區、安南區、南區,北區因為有大型建案交屋擠下前2年的亞軍東區成為第2,而南區則因為在地消費者買氣支撐、房市平穩,擠下安平區成為第5名。

永康區生活機能完善且交通便利,加上砲校遷建、永康創意園區與5萬坪中央公園重大建設計劃推動,去年度房屋交易蟬聯台南行政區最賣座冠軍。

信義房屋台南區協理洪正龍表示,永康區鄰近北區及東區,生活機能便利,學區優良,有南大附中、大灣綜合高中、永康國中、小學等,更有探索教育公園及試驗林場,生活機能完善,同時有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大灣交流道的快速路網優勢,加上砲校遷建計劃、永康創意園區與15公頃中央公園等重大建設計劃推動,永康區新重劃區內的新成屋大樓單坪價格約17~19萬出頭,總價約550萬元即可購入1戶,房屋相對新穎又親民的價格,吸引不少原居住於東區的年輕族群到此地購屋,另外南科以及新市、善化等消費者,近年來也喜歡購屋移居永康,讓永康區成為台南房屋買賣最熱絡的一區。

北區大型建案交屋朝 擠下東區居次

 而北區及東區則是傳統台南市中心,一直都是排行榜上2、3名,較特別的是,近年來北區罕有400戶以上的大型建案,新建案也多以大坪數、高總價為主,但在2016年有建商推出上千戶大型建案交屋,主打低總價中小坪數,2~3房的格局,25~50坪左右,總價300~700萬元之間,因此出現一批換屋潮,也讓北區打敗東區,擠入排行榜第2名。

東區內有火車站及成功大學,向來就是軍公教最熱愛入住的地區,買賣移轉量一直都位居台南前三名,洪正龍表示,東區居民購屋多半以透天厝為主,多數位在虎尾寮重劃區,總價約1100~1500萬左右,而獨門獨院的新透天價格約為2000萬以上。大樓型產品則以10年內3房帶車位最受歡迎,總價則約1000~1200萬之間,目前東區南紡開發案第二期、平實營區、精忠三村更新等仍在進行中,未來東區房市買氣應將持續不墜。

文/記者林耀文

圖文:自由時報網站http://estate.ltn.com.tw/article/2546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