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長勝營區 綠隧全區保留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閒置十五年的新營長勝營區將以公辦市地重劃方案開發,但因破壞營區內老榕樹ㄇ字形綠色隧道,引發護樹運動,市府都發局前天召開長勝營區綠色隧道保留規劃說明會,將原本貫穿綠隧的十二米細部計畫道路東移並調整為十米寬,回應民意,讓爭議落幕。

新營長勝營區護樹聯盟召集人余滄棋昨天說,樂見市府重視民意,雙方各退一步,達成保護自然資產的目的,也不希望護樹延宕開發影響地主權益,未來將繼續監督長勝開發案的細部計畫工程規劃是否兌現承諾的避樹規劃,也會監督未來開發施工不能跳票。

護樹團體之一的新營社區大學曾為此在長勝綠隧開辦「大樹學堂」,社大主任張文彬說,肯定都發局在保留綠隧改善規劃中釋出善意,為開發和環境保育的民意取得平衡。

長勝ㄇ字形綠隧被譽為最漂亮的綠隧,各界發起的護樹運動,讓長勝開發案蒙上陰影,市長賴清德為此在三月底公開表示朝全部保存綠隧方向研議,並納入開放決策機制與公民共同研議。

都發局前天召開長勝綠隧保留規劃說明會,邀請護樹團體、地主出席參與討論,提出的調整方案為配合樹木保留情況酌予調整細部計畫內容,並在兼顧市地重劃財務平衡下,將配合綠隧樹木位置增設公園綠地,將原本貫穿綠隧十二米寬細部計畫道路東移並調整為十米寬,另利用細部設計及工程施作方式將坐落於十五米計畫道路及停車場用地、行政文教區之綠隧原地保留,後續將以整體設計方式達到保留大片綠地及生態滯洪池。

都發局長吳欣修說,長勝綠隧達成開發與保育兼顧共識後,未來變更細部計畫將提送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啟動辦理市地重劃作業。

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綠隧,台南市都發局提出細部開發修改,綠隧全區保存。(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綠隧,台南市都發局提出細部開發修改,綠隧全區保存。(記者楊金城攝)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