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期待10年 台南文創園區將開園

「台南文創園區」今天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文化部政次邱于芸、南臺科技大學校長載謙等人主持開園儀式,將從12日起實施第1階段開放。賴清德期許台南文創園區能發揮「南風再起」效應;邱于芸則說,文創園區要像「管理得很好的飛機場」。

等待近10年,台南文創園區12日將開園。記者周美惠/攝影

等待近10年,台南文創園區12日將開園。記者周美惠/攝影

台南文創園區是文化部所屬5大文創園區占地最小的一個。其前身是公賣局台南分局,2006年由文化部接管並整修區內古蹟及建築。前年底委由臺南科技大學營運,預定3年內全面開放。

邱于芸表示,文創園區的話題最近很夯、文化部如履薄冰。這是文化部所屬5文創園區中,唯一以學校為培育典範的文創園區、可讓學生直接接觸消費者。她認為,文創園區要像「管理得很好的飛機場」,提供很好的服務讓每個人都可以進來、文化部旗下5大園區希望能彼此交流串連。文化部的另一個實驗是讓「圓夢計畫」的補助廠商都能進駐園區,同時讓流行音樂演出者可以南北、東西匯流。

賴清德表示,希望以學校為育成中心,未來年輕人的創意能會在此地實現,推動台南創意產業往前進。並成為台南市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的新助力,發揮「南風再起」效應。

台南文創園區占地0.56公頃,定位為南部地區文創產業整合發展平台。南臺科技大學預計在3年內投資6000萬資金,前4年免土地租金,但必須繳交60萬元權利金給文化部。台南文創園區將以蘭花為創意設計元素提供賣店、文創工作室、體驗工坊、流行音樂中心、文創講堂等使用。

聯合報 記者周美惠╱即時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