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國平重劃區豪宅型大樓密集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舊城區可供建商開發土地愈來愈少,造成推案「非小即大」,除了南區、安南區外,平均每坪單價二十萬元以上的豪宅型大樓漸增,幾乎成為各區域預售屋市場主力產品。目前安平區健康路法院對面緊鄰商港的商六十一「國平重劃區」,是興建豪宅型大樓最密集的地區。

國平重劃區(圖中紅線區域)是台南目前唯一臨海的重劃區。 攝影/張世雅 圖片提供/泰嘉開發非報系

國平重劃區(圖中紅線區域)是台南目前唯一臨海的重劃區。 攝影/張世雅 圖片提供/泰嘉開發非報系

「國平重劃區」原地主有一百餘人,包括公有地及私有地,民國九十年一月間完成由港埠用地更為商業區、綠地、停車場用地及道路用地。該區原土地持有人包括南紡集團侯氏家族,以及資金雄厚的建設公司,完成自辦市地重劃,除興設公園、道路,並完成抵費地標售等作業。

關注該地區的不動產業者指出,依照台南市政府公布資訊,原重劃區基於公平合理原則,除了劃設公共設施用地外,變更計畫區西側擬納入重劃部分道路有一點一四公頃,合計七點四八公頃於市地重劃完成,登記予台南市政府所有。據了解,若扣除公設用地,其餘可建築面積約十公頃,確實有蓋豪宅大樓的條件。

國平重劃區位於健康路三段法院對面,市府早期即完成初步規劃,當時參與重劃的建商也是地主之一,礙於重劃時程漫長,已於健康路北側購地興建大樓,銷售狀況極佳,因此目前在國平西路已接續推案,成為海景第一排豪宅的指標。

安平區位處新興發展區域,政府曾推動多項重大經濟建設計畫,包括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特定區計畫、運河再生計畫及漁光大橋建設工程;國平重劃區偏西南角,基地正北側有台南地方法院、地檢署,沿健康路向西行至漁光島,往南即安平港,附近有慈濟中學、安平工業區、紅樹林保護區等,並經濱海公路可連結東西向八六快速道路,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完善。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網站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