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中國城年底拆 市府砸2億改造中西區

重整中國城計畫即將展開!臺南市政府預計今年5月下旬正式將中國城工程設計監造上網公布,並於九月進行評選,市府公開徵求國內外優秀設計團隊,提出具有創新視野的規劃理念與設計方案,重新打造臺南市既有都市紋理與水岸新興都市環境亮點。  

P1240626-2 (2)

台南運河旁(攝影廖家成)

 

市府今日上午舉行國際競圖起跑記者會,由副市長曾旭正主持。曾旭正指出,競圖設計範圍包含現今中國城商場座落基地、中正路及海安路地區,面積合計約5.46公頃。此次地景改造工程費用約計新臺幣2億元。

曾旭正表示,位處中西區南北向的海安路,在過去都市計畫階段,是將它規劃成一條公園道,可惜此計畫最終並無落實,希望透過此次能把海安路的歷史角色彰顯出來。另外,中國城這邊,為東西向部份,此區原本在過去是屬運河的盲段,希望透過它連接運河將整個藍色的水系連結起來。

曾旭正強調,此案是一個地形的改造,希望能夠吸引國內外的好手能夠發揮他的創意,對這個城市能夠做一個好的構想,然後在未來一段期間改造出來,讓中西區煥然一新。

都發局長吳欣修指出,中國城變更成廣場及運河星鑽整個開發計畫,已於去年10月獲內政部都委會同意,確定中國城的拆除有其必要。吳欣修表示,由於國內並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有爆破工程保險經驗及案例,顧及百姓住家安全,採取拆除工程進行。目前正在進行區段徵收的前置作業,地政局已開始跟所有權人進行協議價購,如果順利的話,將於11月完成,之後便可接續拆除作業。

發佈時間:2015年4月17日 16:35

新聞來源:台南市政府

【今日大話新聞/台南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新聞編撰/謝孟容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