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屋賣不掉 房市反轉拉不住

房市反轉拉不住,在市場累積大量餘屋的情況下,價格更無回轉力道!國泰房地產指數今公布2014年Q4季報,房市確立「價穩量縮」走勢。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計劃主持人花敬群直言,市場餘屋造成賣壓,新北、桃園已經發生,台南、高雄推案量逆勢成長,餘屋將對市場造成隱憂。

2014年各界看房市普遍悲觀,不過國泰房地產指數的整體銷售率仍有13.16%的水準,未反應結凍市況。根據去年第4季國泰房地產指數統計,推案量北減南增,台南市擴大5成、高雄市擴大2成且推案量創新高,銷售率台南市也爬升至15%以上。

花敬群解釋,少數個案銷售率表現好,讓數字不算太差,但多數個案確實買氣不振,2015年房市在景氣反轉以及供給過剩的情況下,交易量難再有突破。

崑山科技大學教授陳淑美對此也表示認同,她認為在供給量無法消化的情況,價格沒有飆升理由。(潘姿羽/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8/550469/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