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修正三讀通過 工業用地將課稅 自住換屋者,必須有「自住事實」才能符合免稅條件。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奢侈稅)」,將「非都市土地之工業區土地」納入課稅範圍,未來只要是非都市的工業區土地,持有未滿二年即出售的,按出售價格課徵10%或15%奢侈稅。

這次修法也通過,自住換屋者,必須有「自住事實」才能符合免稅條件。同時也擴充財政部對免稅的認定權,增訂「確屬非短期投機經財政部核定者」可免徵奢侈稅。【2014/1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為了避免房屋所有權人規避課稅,自住換屋者免徵奢侈稅的條文中,增訂「有自住事實」的要件,經財政部認定後才可以免稅;同時,修法後也將依法得核發建造執照的「非都市土地的工業區土地」納入課稅範圍,避免可供建築使用的非都市工業區土地,成為短期投機交易標的。

原文網址: 立院三讀修奢侈稅 遊艇破百呎課稅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3/442562.htm#ixzz3MieTuDu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