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感謝!再出發 賴市長發表連任感言及市政未來規劃

台灣最大的地方選舉11月29日圓滿落幕,台南市民以七成二的選票支持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市府今(1)日舉行「感謝!再出發」記者會,賴市長發表連任感言及市政未來規劃,他特別感謝台南市民肯定市府四年來的施政方針、未來施政藍圖,並強調將一本初衷承擔責任,再次帶領市府團隊全力以赴,迎向未來,不負市民的期許與寄託。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想起20年來台南市民對他的栽培和支持,歷經國大代表、4任立委、第一任大台南市長,在29日又用高票數讓他當選連任,內心真的充滿無盡的感謝。而在無盡的感謝背後就是無限的責任,每一張選票不僅是肯定他個人和市府團隊這四年來的努力,也是肯定市府所提出的市政建設藍圖,未來他會率領市府團隊更加認真、更加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儘快推動應興應革的事情,期待台南市民很快就能感受到台南又往前邁進一步。
賴市長透過媒體感謝台南市民支持順利連任 (复制)
賴市長指出,台南及高雄兩直轄市市長都是連任,未來台南市很樂意跟高雄市陳菊市長,共同分享城市治理經驗跟作法,作為其他縣市首長施政參考。高雄就地緣關係跟屏東有緊密的結合,台南市則是跟雲林、嘉義已成立區域治理平台,未來將會進一步整合,成立區域合作平台,發揮更大的施政效果


未來合作方向

  • 第一個是「治水防災」,多年來政府重北輕南,雖就台灣的發展而言也不忍苛責,但造成的後果就是治水工作落後,南部到目前為止還是台灣最容易淹水的地方,期待未來在治水防災方面能夠有進展,對市民有進一步的保障。
  • 第二個是「河川、污染整治」,例如二仁溪流過台南、高雄,又回到台南,它是跨縣市的,目前下游的汙染整治已有不錯的成績,期待兩市一起做整條河川的治理,讓二仁溪不會引起水患,也能成為淨水、親水的環境,提供高雄市、台南市市民好的生活品質。
  • 第三個是「觀光」,現在台南已經直飛香港,明年更將直飛大阪,未來透過與高雄機場串飛的模式,可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另外,進一步結合兩地的旅遊業者,彼此分享觀光套裝行程等,結合南部資源,屏東、雲林、嘉義都可受惠。南部的風光極具吸引力,田園觀光、文化觀光、國家風景區等特色跟北部的觀光景點截然不同,可惜的是過去單打獨鬥,未來應該要打團體戰、整體行銷,觀光效果一定會更好。

另外,高雄、台南、屏東、雲林、嘉義都是農業的重鎮,以台南而言,所生產的農特產品質優量豐,除了滿足台灣市場的需求以外,市府也將進行國際行銷,增加對農民的照顧。

關於媒體提問目前雙行政中心問題,賴市長回應指出,市府已進行興建新市政中心的規劃,但並不是為了要解決辦公空間或行政效率的問題,因為目前辦公空間充足、市府電子公文也已達到90%以上,行政效率不斷在提升;發展新市政中心是為了能夠「平衡大台南的發展」,至於新市政中心的地點,各局處正緊鑼密鼓就各種需求條件進行評估,會選在適當時間跟市民報告。

關於媒體提問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賴市長表示,鐵路地下化工程能否順利處理,與得票率並無關係,而是這項重大建設具有公益性跟必要性。市府定要做到兩點,一是保障拆遷戶的權益,拿出誠意進一步說明,市府團隊持續不斷在作溝通,整個程序上有很大的進展,包括監察院的報告出爐,針對必要性都已經清楚說明;其次,專案照顧住宅也已經招標,由富立公司得標,目前多數的居民都去看過樣品屋,而目前還持有保留意見的居民,市府將會再溝通。賴市長強調,「事緩則圓」,因為要拆掉房子,必定要花時間充分和拆遷戶說明,民主時代我們追求民主、享受民主,同時政府在面對民眾抗爭的時候,也要充分以民主方式,希望事情越圓滿越好。

至於媒體提問飛雁新村案,賴市長強調,他的施政理念包含3個永續:經濟發展永續、環境發展永續、財政發展永續,在環境發展永續面向包含生態與文化。關於飛雁新村的遺址及老樹維護問題,已責成秘書長召集相關局處,評估社會各界的建議;他也強調,市府所有局處施政都要有文化的思維、環境的思維,讓社會各界關心此議題的民眾可以清楚了解到,身為文化首都的台南在推動環境永續發展的努力。

圖文來源:台南市政府網站(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