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名宅

新住宅大樓結合社區意識 受好評

「建設公司不是只會蓋房子,更要懂得營造祥和社區,建立起人與人互信共生的交流平台。」府都建設從安平「白鷺灣」起,即為此理念打下良好根基,至今陸續推出建案均受到購屋人好評。

許多人知道府都建設以蓋高級住宅聞名,但往往想要買房子為時已晚。房仲業者說,府都的建案幾乎預售期便已出清,十多年前蓋的大樓極少有屋主再出售,除非是移居外地且確定不返回台南;更特別的是,委售人都要求仲介確認買主自住意願,避免讓身分不明的人買到,增加社區複雜性。

業者指出,一般建商惟恐房子賣不出去,甚至將興建坪效極大化,只思考提供好的建材和施工品質,依國人習性偏重增加私有空間。不過,愈來愈多國外的社區營造觀念被引進,新世代購屋人也逐漸重視公共空間的運用,擁有庭園的住宅大樓因此甚受青睞。

府都建設長期重視社區營造,以安平「白鷺灣」為例,公司也是社區成員,並透過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凝聚居民,最初即規劃的建築文化館採半開放式營運,經常結合國內外團體提供展覽,包括建築設計、畫作等。

「府都EM」,則是位於台鐵台南站前的新完工建案,各樓層均有大角度採光,全面大落地窗,遮陽隔柵採透空式,展現親近自然的氛圍。為了社區與周遭環境連結,營造成無障礙視覺空間,不僅室內建築挑高而開闊,戶外保留開放空間,也在路旁種植景觀行道樹。
(陳正一)2014/07/25 11:11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府都EM」臨路退縮建築,並種植行道樹美化街景。

「府都EM」臨路退縮建築,並種植行道樹美化街景。

公寓大樓擁有庭園造景公共設施將提高附加價值。

公寓大樓擁有庭園造景公共設施將提高附加價值。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