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高雄房地產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北市、高雄市兩大都會地王換人做!

台北市、高雄市兩大都會地王換人做!台北101大樓昨(12)日以每坪502.4萬元,擊敗蟬聯15年的新光摩天大樓,首度登上全台「地王」寶座;而九連霸的高雄地王SOGO百貨也退位,由位居高雄經貿核心門戶的大遠百取而代之,每坪109萬元、年漲幅近三成。

A01A00_T_01_02實價登錄實施1年,不動產市場交易價格快速「現形」,帶動各地方政府公告103年土地現值大幅上揚;已公佈各地土地現值,以台中市漲幅24.43%最高,其次為新北市17.45%;此外,台北市上漲13.23%,高雄市漲10.42%;另據了解,將在今日公布的桃園市土地漲幅也高達22.5%。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榮峰表示,為反應實價登錄房地產交易動態,103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調幅達13.23%,此創下近22年來最大調幅。

高雄市地政局長謝福來指出,103年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10.42%,是近10年調幅最高的一次。

103年台北商業區「地王」排名,前5名由信義計畫區囊括4席;除101大樓穩居榜首,新光摩天緊追在後之外,Bellavita寶麗廣場、遠雄人壽信義金融中心、統一國際大樓,分別排名第三、四、五。

北市住宅區前5名「地王」,大安區包辦3席。最貴住宅地王是帝寶,每坪公告現值達288.26萬元,皇翔御琚以231萬元排名第二,第三名為信義聯勤,元大一品苑、敦南苑則分居第四、五名。

至於高雄市地王,謝福來指出,位於三多商圈內的SOGO百貨,在連續奪得9年地王後,已正式換人,由同樣位於三多商圈內、大遠百百貨公司成為新霸主,每坪109萬元。

謝福來說,大遠百獲選為高雄地王是實至名歸,主要包括世貿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總圖、水岸輕軌、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以及高雄海洋及流行文化中心等亞洲新灣區5大重大建設的投入,帶動鄰近地區商業活動使用型態更加多元。

工商時報 記者/綜合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