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滿城古蹟財 台南觀光愈陳愈香

「滿城盡帶古蹟」的台南市,擁有豐富文化底蘊,除了近年開發「府城歷史散步」、「安平老街巡禮」觀光路線外,首例修復古蹟帶動觀光的「林百貨」,明年農曆開幕後,將再增添一吸睛觀光景點。

根據2013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報告指出,今年台南市的幸福指數,在全台各縣市中,仍維持在第12名的中等水準,且與去年調查持平。雖然名次沒變動,但從指數來看,仍維持正向加分。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調查報告指出,台南市在客觀幸福力、主觀幸福感的排名,在今年度都有小幅進步,顯示台南市民的幸福感仍穩定成長。主觀指標方面,居民對個人安全的滿意度相對較高,對政府作為的滿意度則是進步11名,對整體幸福感提升有貢獻。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以客觀幸福力來看,今年從12名躍升到第九名,而從客觀指標具體解讀,其中台南人均志工服務時間為全國最多,從此可看出,台南人分享幸福的態度不落人後。

但由於台南市在客觀條件,包含經濟和環境指標較弱,如何增加市民收入仍是最需先面對的課題。由於台南市有文化古都之稱,豐富「古蹟財」底蘊,文化促進觀光收益,也是台南特有的幸福競爭力。

在2011年時,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台南、台北做為三星旅遊城市,同年台南市也推出府城歷史散步;2012推出安平老街巡禮;2013年五條港溪城等,安排包含赤崁樓、安平古堡等知名的古蹟景點,規劃深度體驗台南文化古城的散步之旅。

近期來說,坐落於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中正路口,被訂為台南市立古蹟的「林百貨」,由日本人林方一所興建,1932年開業時,不僅是當時台南的最高建築,更搭設台南第一座的商用電梯。

台南市政府斥資8,000萬元,花約三年時間整修,今年9月26日剛簽約委外經營,預定明年農曆春節後開幕,並保留一部分專做觀光用途,加上本身的古蹟氛圍,被視為古蹟修復帶動觀光的近期典型案例,同時納入台南「府城歷史散步」景點之一。

除了古蹟之外,台南市也積極輔導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志鋼金屬接受台南市府輔導,今年4月開設全國第一座鈑金創意觀光工廠-台灣金屬創意館,藉由充滿趣味的裝置藝術打造,使轉型不僅是產業發展的提升,也讓台南這座文化之都的內涵更加豐富多元。

台南市府經發局指出,台南中小企業占產業的98%,製造業以金屬加工、塑膠製品業等為大宗。

為鼓勵中小企業發展,輔導既有產業升級轉型,實施多項政策,其中,拓展製造業服務化,輔導轉型觀光工廠是一項重點。

【經濟日報╱記者吳泓勳、吳秉鍇/台北 、台南報導】

【2013/10/1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E6%BB%BF%E5%9F%8E%E5%8F%A4%E8%B9%9F%E8%B2%A1%20%E5%8F%B0%E5%8D%97%E8%A7%80%E5%85%89%E6%84%88%E9%99%B3%E6%84%88%E9%A6%99-8222360.shtml#ixzz2hem1n0J1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