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買屋風水

花草化煞氣!留住貴人好運勢!

許多人喜歡在陽台或家中種些花花草草,對於風水佈局來說,植物是很好的化煞、開運用品,只是要注意種得是否恰當。如果家中所種的植物生命力旺盛、葉茂花開,也代表陽宅的風水不錯,但是如果植物過於茂密擋住了光線,或是植物過多使得空氣不流通。反而影響我們的身體及精神,自然工作時就不能專心一志,更不用說財運好不好了。那麼在風水上,究竟該選擇哪些種類的植物?擺放於什麼位置呢?以下有幾個重點原則。

水生植物招財首選

在風水上水生植物是招財的好道具,取其遇水則發的象徵意義。而玄關是一間房子的出入口,在風水中又稱為「內明堂」,所以玄關的風水好壞與家人的事業運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能在進入大門門口外,或玄關處擺放一盆水生植物,有利於聚財,當然擺放後也別忘了要定期澆水,以防植物因缺水而枯萎。但是可別為了貪圖方便,在門口擺上假樹,或是在門內放置假花,風水專家詹惟中老師提醒這樣容易遇到虛情假意的人,工作上也不易遇到貴人。

對於風水佈局來說,植物是很好的化煞。

對於風水佈局來說,植物是很好的化煞。

美麗花卉添加和氣

客廳是一家團聚的重要場所,在茶几上插一些花卉,添加一點香味,讓心情愉悅,不但可使家人感情和樂,也可以增強人氣能量,讓人際關係更好,但是由於花期較短,所以要定時更換,別出現腐爛的狀況影響氣味。

而鮮花也適合擺放於臥室內,以提升自己的桃花運,因為鮮花是富有生機與美感的植物,能帶給人心情愉悅,讓自己的感情運也隨之提升。

只是畢竟臥室是睡覺的地方,不可擺放太多或太大的植物,以免影響睡眠品質。此外,餐桌上擺放一些果實類的植物象徵著豐收之意,只要細心照料,如有果實成熟後有掉落的情況,要盡快更換,就能為家宅帶來豐盛的收穫。

寬葉植物可招旺氣

前陽台在風水上主要影響屋主的事業前途,而且是住宅與戶外最接近的地方,因此能夠充足的吸收住宅外的日光、風雨,適合種植各種常綠植物。

陽台所種植的植物不但可以美化環境,在風水上也可以達到生旺的效果,一般生旺的植物有萬年青、金錢樹、棕竹等等,此外在陽台種植高大植物,還能作為天然欄杆形成屏障。

詹惟中老師提出最佳化解方式,就是在外面陽台種植與人等高的盆栽,在不影響採光的原則下,形成自然的屏障靠山。而且在腰部以下的位置用霧面貼紙貼住落地窗,製造出客廳馬蹄形聚財空間,保留進門的明財位。

爬藤帶刺植物化煞

大體上來說,風水中有生旺作用的陽台植物均高大而粗壯,葉比較厚大且顏色青綠,而化煞的植物與生旺的植物不同,其幹莖或花葉帶有刺,因為有刺才可以化解煞氣,例如仙人掌、玫瑰、杜鵑等等。

一般居家環境不適宜擺放帶有尖刺類的植物,尤其在客廳、主臥室中擺放這類植物會影響家庭關係與夫妻和諧。帶刺的植物在居家風水主要是用來擋煞的,例如在窗外看見對面大廈的尖角煞,則可在窗台擺放仙人掌或玫瑰等有刺植物進行化解。

Yahoo!奇摩房地產 http://tw.house.yahoo.com/news/妙用花草化煞氣-挑選開運植物四大原則-030844765.html

留住貴人腳步!提升運勢三大重點

一般人在居家風水中,除了招財、招桃花之外,當然也希望能夠招來貴人,如果兄弟姊妹間能成為彼此的貴人,做任何事就容易有好的成果,自然可以招來更多財富。

與雙胞胎哥哥郭彥均攜手合作在演藝圈發展的郭彥甫,搬到了哥哥、媽媽家附近,他說:「來到這邊看房子,就覺得空間大,陽台外面的景色又好,採光夠明亮,實在很喜歡。」

目前已經有不錯發展的郭彥甫也希望這間房子能帶給他更好的貴人運及財運。但是,要怎麼樣才能有帶來財運的貴人呢?風水專家詹惟中老師將介紹提升貴人緣的一些妙方。

兄弟同事皆是貴人

對於貴人的定義,風水專家詹惟中老師解釋其實在風水上不論拜把兄弟、朋友、生意夥伴、或是辦公室中的同事,都是我們的貴人,我們可以運用居家風水將身邊的朋友、同事變成貴人,與財運相輔相成。

而郭彥甫家中客廳明亮方正,詹惟中老師指出窗外無煞氣非常重要,如果搭配無限遠景、翠綠山巒起伏,更能為前途帶來無限希望,只是建議他可以在客廳前方擺放合照,例如與哥哥的合照,也能提升彼此為對方帶來的好運勢。

有客房留住貴人財

俗話說兄弟齊心、其力斷金,如果兄弟可以彼此互相幫忙,力量就會比較大,所以最親近的兄弟姊妹當然也是一種貴人,而且還能變成一種貴人財。郭彥甫表示搬來後,哥哥鮮少來新居走動,詹惟中老師指出那是因為缺少留住貴人的客房。

郭彥甫則說:「自己的儲藏室不大,平常用來擺放畫作及雜物,朋友來時雖然會讓大家看看畫作,但是怎麼變成客房呢?」

大家對客房的傳統印象一定要有床,詹惟中老師解釋其實並非如此,只要放上簡單的椅子桌子,變成可以聊天的地方,用來招待客人,成為一間展覽會客室,就可以輕鬆變成客房。就像許多大公司、銀行也都有這種可以和貴賓單獨談話的會客室,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自然可以留住貴人腳步。

灶不對門引女貴人

廚房代表著女性貴人,所以也會影響自身有無女性貴人的運勢,如果工作的客戶群是以女性為主,例如,化妝品、服飾業等等,更要格外注意廚房的風水擺設。

演藝事業當然也是需要重視這一地方,但是郭彥甫家中瓦斯爐後正好面對陽台門,如果家中有女主人則容易犯小人;如果沒有女主人,則不容易有女主人來。而化解方式非常簡單,只要量好玻璃大小,用霧面貼紙將其擋住,或是掛門簾來遮擋,如此便可招來好的女性貴人運。

左右逢源可帶財氣

郭彥甫覺得搬來後工作量真的變多了,但是好像都省了小錢花到大錢,例如之前就莫名其妙換了四次車子。詹惟中老師說由於郭彥甫客廳明財位見窗,財氣容易溜走,因此可以利用家中走道來招貴人,只要貴人來就等於錢財來,自然也可招來財氣。例如,床的兩側留有走道,代表左右逢源,招來貴人,或是家中通道牆壁掛幅人潮絡繹不絕的市集畫作,以帶來人氣。

Yahoo!奇摩房地產 http://tw.house.yahoo.com/news/留住貴人腳步-提升運勢三大重點-041108749.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