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世界級的新地標 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 福清營造得標

總工程經費約17.95億元的「興建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案」,評選結果今(3)日揭曉,由福清營造公司領銜的團隊得標。

第一名設計特色包括以鋼架型塑鯨魚頭造型,作為屋頂造型,以紅色玻璃作為牆壁,營造孔廟億載金城的紅牆的斑駁歷史感,藉這新材質融合歷史景觀意象。

(▲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由福清營造公司奪標。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2017.11.03)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表示,「大台南市會展中心」預計興建後有容納600個標準格,室內展場為無柱空間,可作為多功能大會堂,至少可容納約5500席會議使用需求的現代展覽館,並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作為表演、體育競賽、宴會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並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除了做為南台灣的產業交流平台,也將是一座世界級的新地標。

大台南會展中心統包工程吸引2家廠商投標,設計作品多元豐富,台南市政府特別聘請台灣、日本及香港等國內外11位知名專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確定由福清營造公司領銜的團隊出線,獲得第一名殊榮。

工務局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未來將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作為表演、體育競賽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並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再配合位在區內的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以及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研發中心及示範場域,將落實台南高鐵特定區的規劃,並帶動整體區域發展,期望透過會展中心產業互動平臺,帶動台南經濟發展及轉型,提升臺南市國際城市競爭力。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2017/11/03 22:08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103/2637685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