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南市6大指標建設-新營動漫及傳統產業園區

伴隨台南縣市合併,原台南縣政府所在地新營區前景備受矚目,在南市府規畫的「創益•新營」培養皿計畫,暫時匡列4年15億元額度,分別從「環境改善」、「產業發展」、「藝文提升」三個主軸切入,並導入水綠基盤的建構、綠色運具共展、商業服務精進、商業核心成長、青年種籽培育及居遊品質提升等,6大重點計畫並進。

南市府日前透過由內政部營建署整合的「均衡城鄉發展-富麗農村.風情小鎮」方案,已提出新營區未來4年的「創益•新營」培養皿計畫的全新發展構想,定調打造動漫園區、及創設青年共創空間等面向前景。由於各個分項計畫,都是南市府內不同局、處、室,依各自的中央補助單位窗口計畫所提,都是立即可行的方案,如獲得中央核定,在往後四年將可看見新營的大轉變。

由於均衡城鄉方案的宗旨,正是為中小型城鄉規模所設想,界於府城與嘉義市之間的新營區,人口僅八萬餘,剛好是區域中心,不管從交通、社會經濟、或投資效益等各個面向條件來看,正適合推動嘉南平原的核心城鎮,與鄰近的各區結合,可形成台南溪北的觀光服務及藝創聚落。

其中,南市長賴清德已積極在新營的舊糖廠區內,推動了動漫園區,更是形成了整個計畫的引動核心;動漫園區構想,即要讓土地轉型利用,更重要要藉由動漫話題吸引年輕族群,讓年輕血輪迴流,尤其現在數位科技及共創平台的產業模式已然生成,舊糖廠的更新利用可以馬上提供空間需求,讓青年學子入駐工作甚至是創業,進而也讓其他傳統產業跟著滾動。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325000189-260204

臺南市新營區整合建設計畫

計畫概述

以新營都市計畫地區為中心,同時均衡發展鄰近的鹽水等五區,並以新營糖廠為產業的引動核心,結合南瀛綠都心「藝術文化園區」,運用台南市11校,每年1800位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生,將新營糖廠轉型為「動漫及傳統產業園區」。

計畫內容

糖廠歷史建築修復、動漫園區整建,辦理原創動漫藝術季、新營燈街等活動,發展三鐵低碳綠色運具廊道,提升居遊品質,並設置Co-working工作平台共享及青創實驗空間,培育青年種籽等,共計6計畫主題,26個分項計畫。

預期成果

將新營提升為大新營地區的發展中心,成為南台灣具消費旅遊吸引力的中心,使鄰近聚落成為機能充實具農鄉特色的生活基地。預計產業輔導廠家數40間、創造在地就業機會1,000個以上,人口成長率1%,增加觀光遊客數100萬人次/年以上。

http://trpmsadm.cpami.gov.tw/balance/city10.php?c=10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