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102年台南房市趨勢與未來展望,縣市合併,企業聚焦,暢通大道,重劃觀光,溫暖熱情,宜居的新天堂

台南市縣合併後,帶動整體房市發展。針對今年台南房地產市場趨勢分析與未來展望,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全永表示,台南市相對其他四都顯得屋美價廉,吸引許多外地建商投資意願,挾帶大量資金挹注大台南房產市場;在地知名建商也各顯神通,陸續推出透天、大樓產品新建案,使南市數個地區均出現大量推案現象,惟因土地取得成本水漲船高,同步墊高建案成本,透天、大樓價格均有二成左右的漲幅,而建商與房產業者也大多表示看好今年台南市房地產市場表現。

d129789

綜觀 102年台南房地產市場現況,受到各個重大議題持續發酵的影響,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人口移動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至去年十一月止,人口增加 7200多人,人口成長甚至比高雄市還要快。

縣市合併,人口板塊大位移

黃全永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原市區發展重心東移,在房地產交易部分,據台南市府工務局去年底統計,台南市區成交件數以東區、仁德、永康及安南區等區最高,平均價格則是東區高於其他區。

企業聚焦,大台南商機沸騰

受到南科園區積極發展的動能影響,其中台積電啟動的「南科投資計畫」,更創造 7000個工作機會,預料可聚攏龐大科技人才潮流;許多在園區服務的工程師也開始有在台南置產意願,加上回流台商、竹科外派、調任工程師的住屋需求,讓大台南市的地理中心區域─新市區因此占盡地利之便,知名建商紛紛前進新市區,力求搶占先機;南科 LM特區、善化區也有不少建商進駐,意欲搶食這塊大餅。

暢通大道,市區往來更便利 

 南科逐年攀升的就業人口數,使得每天上下班川流不息的車潮成為市府亟須解決的問題,永康、東區高速公路增加大灣交流道,成為大台南的南、北區域上下班主要道路,這些道路周邊也成為廣大上班族群的購屋新選項,其中住宅社區目前以中華路沿線最為熱鬧,永康區內有學校、市場、醫院,生活機能便利,即使實價登錄,房價仍穩步小漲。

重劃觀光,發現更多可能 

 重劃區內建築新穎、視野優良、預期商機與房產增值可能性高,成為近年來消費者購屋的首選,建商選地也多瞄準幾個重點重劃區,如鄭仔寮、虎尾寮、海前、大橋重劃區仍是今年最炙手可熱的區域之一。

 另外,房產業者也認為中西區有異軍突起之勢,其早期是台南富豪聚集之處,區內古蹟或是舊建築透天不少,這幾年隨著觀光帶動當地老宅重修整建風潮,以海安藝術街最知名。中西區交易增加、安平區出現大坪數、高總價產品,與北區、東區房價飆昇有關,高收入、換屋族回流中西區後房價仍有補漲行情。

溫暖熱情,宜居的新天堂 

 黃全永認為,政府政策如奢侈稅、抑制房價政策等,造成投資客開始南移至台南投資,由於台南房地產價格在五都之中相對平易近人,加上親切的物價、歷史人文底蘊的居住氛圍,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在此購屋置產,讓各類建案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以大樓建案而言,今年案量激增之主因,在於外地建商踴躍投資,使得今年已有近 5000戶的成績,其中已開賣就有 3000戶。而中、北部已經呈現疲軟、過熱的捷運宅、機場宅推案,以及大規模設定地上權的經營模式都尚未在台南地區引發熱潮,待日後人口成長與都市發展達到一定水準後,或許會出現新的、甚至不同於前述房產經營的藍海市場,也為消費者、建商所共同期待。

(蔣謙正 ) 2013/03/27 17:14

原文:中華日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