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安平五期重劃區 休閒住宅熱 坐在書房就可以看海

台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吳淑蕙表示,相較於前,五期重劃區確比以前「成熟」很多,它不位於市中心,從早期的偏離,至市府進駐後的活絡,加上有好的學校、有安平港區漂亮的風景,這些都是重要里程碑,顯見五期重劃區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 台南市五期重劃區發展甚早,可惜早期因居住品質不佳,高級住宅卻步,唯近幾年在富立等好形象建商進入推案,漸漸脫胎換骨,「永恆天詩」打頭陣,「相對論」帶進誠品書局,加上慈濟中小學的設立,自此,五期重劃區不再是「吳下阿蒙」,今年陸續有高價豪宅進駐,業者打出「休閒住宅」的旗幟,吸引投資買客。

d129789

若以中古市場來看,四、五年推出的「相對論」,現在交易行情是18至21萬元,每坪比初買時上漲5萬元,相較於東區的高價和擁擠,不少投資客轉而選擇此處,以「休閒住宅」定位。

 富立、富鼎建設聯手創作,在五期重劃區合作開發大樓建案「康舟里澤」,總戶數77戶,至少都是90坪以上的大坪數住宅,每坪20萬元,每戶大約都是2,000萬元,創下五期房屋市場的天價。

 坐在書房 就可以看海景

 「坐在書房就可以看海」,此建案正位於健康路旁,面朝安平港方向,成為最大賣點。由於高樓層的視野極佳,室內空間安排以客、餐廳連結書房,臥室分列兩側,而書房就在大陽台旁,可從落地窗外眺望海景,整個安平港就在眼前一覽無遺,這是最吸引投資客的地方,因為,美麗的風景,「一坪一百萬元都買不到」。

 負責「康舟里澤」銷售的潤大行銷管理公司總經理郭柏亨指出,全案基地面積約1,380 坪,預計保留大片綠地與植栽空間,1樓有店面,2樓以上是住家,希望塑造出休閒豪宅的格局。

歐美國家重視居住環境綠化,住家前都草皮,台灣地狹人稠,台南市區很少見到民宅前有草地,富立、富鼎投資興建的大樓,可謂開創性做法,預期將再拉抬周邊房地產行情。

五期重劃區道路筆直寬敞,既有市政中心,更有大賣場、學校,高樓大廈林立,最近出現多家建設公司規劃新案,搶攻樓房市場。其中永華路與文平路口旁,府都建設將在此興建25層住宅大樓,最近在案場旁陳放彩色貨櫃屋的「裝置藝術」,格外引人注目。

府都和富立建設一樣,向以高級住宅推案為主力,繼台南火車站前「EM」建案之後,新案名「Doule One」也主推大坪數產品,除了頂樓是一戶之外,其他樓層每戶約139坪。已在9月底舉行動土儀式,不久後即將開工。「Doule One」建案基地臨路退縮16米,擬朝雙併式設計,且所有住家一律朝南,每層樓有2戶,3部升降電梯,一樓為店面,其餘均為3房住家。最特別的是各樓層電梯玄關如同住戶獨享,等同透天別墅的私密性。

商圈機能成熟 生活超便利

不動產業者表示,多年前五期剛開發時因為特種行業林立,不利住宅建案銷售,許多建商卻步,如今時空轉移,此區域辦公產品反而不如住宅受歡迎。業者分析,若以東西向的永華路為分界線,往南側接近文教區,有誠品書店、慈濟高中及小學,北側則有許多餐飲、服飾店,而愈靠近中華西路就愈熱鬧,商業機能活絡,五期重劃區已變成建商另一投資的重要標的。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