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重啟400年前航道 台南市安平─東吉島首航 合作示範區 業者規劃套裝行程

台南市重新牽起400年前,台灣先民渡台的歷史航道!台南市政府規畫安平港到東吉島定期航班,今早7時由市長賴清德進行首航儀式,重現這條深具歷史意義的航線,冀望此航線開通後,方便遊客與東吉島居民往返台南、澎湖兩地,進而有助於兩地未來觀光產業的發展。

400年前,澎湖東吉島是大陸人民搭船至台灣、台南必經中途站,需跨越危險重重黑水溝,兩地400年前就密不可分,此次安平港至東吉島首航,重現這條早期航線,深具歷史意義,並陪伴東吉島民返鄉,象徵台南與澎湖的深厚友誼。

台南市今早重啟400年前航道,未來將定期航班往返安平、東吉島。(曹婷婷攝)

台南市今早重啟400年前航道,未來將定期航班往返安平、東吉島。(曹婷婷攝)

往返安平─東吉島的「東吉福氣輪」今天上午7點40分正式首航,未來每周三、六定期航班,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該直航航線啟動,將重現兩地早期航線,為安平、澎湖東吉島觀光發展開啟新紀錄。

東吉島屬澎湖縣,距馬公24浬,距安平港32浬,屬南方四島公園島嶼之一,從東吉可到七美、望安、澎湖本島體驗戲水樂趣,並觀賞當地著名藍洞、玄武岩地形等澎湖島嶼風光特色,連結府城古都文化之旅及海洋島嶼旅遊,預計可帶動兩地觀光人潮。

中午,東吉島旅客服務中心也安排台南市政府、澎湖縣政府、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聯合記者會,推薦安平港直航東吉島的定期航線,歡迎台南、高雄和東吉島居民或外縣市遊客善加利用。

台南與東吉島定期航班開航,方便台南市民前往東吉島一遊,也提供至台南旅行的外地遊客有新遊程選擇,豐富台南週邊觀光資源的多元性。目前已有旅行社結合台南山海、古蹟美食等各大觀光資源,以及東吉島一日遊程,規劃出台南、東吉島二日至五日套裝行程,歡迎各地遊客來台南體驗乘船出海,感受海洋生態,一覽離島風光的新鮮玩法。

(中時即時)

〈南部〉合作示範區 業者規劃套裝行程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島航線昨天首航,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團前往東吉島,並與澎湖縣政府聯合召開首航記者會。賴清德表示,東吉剛好位於澎湖與台南的中途,台南市將與澎湖縣政府合作發展觀光,讓東吉成為兩縣市合作的示範平台。

賴清德昨天在東吉遊客服務中心與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議長劉陳昭玲等人召開首航記者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呂志廣並針對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進行簡報。

賴清德表示,東吉剛好位於澎湖與台南的中途,台南市政府將與澎湖縣政府合作發展觀光,讓東吉成為兩縣市合作的第一個示範平台區。

他說,東吉島真的很美,台南有古蹟、美食,東吉則有美麗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及地質、人文景觀,兩者結合,遊客到台南旅遊時,也能搭船到東吉一遊,讓台南的旅遊行程更為豐富多樣,並把國內外遊客帶到東吉來。

他也呼籲交通部觀光局應協助東吉聚落老房子的修復,水電也要充足,並建議澎湖縣政府提計畫,協助民眾修復房子,讓東吉聚落房子恢復往日風華,同時他會鼓勵台南的旅遊業界,能把東吉島納為景點,做為未來行銷景點之一。

林皆興則表示,兩縣市淵源深厚,這次首航是歷史性的一刻,希望未來能讓南方四島、東吉島風華再現,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市府表示,台南與東吉島定期航班開航,目前已經有旅行社結合台南山、海、古蹟、美食等各大觀光資源,以及東吉島一日遊程,規劃出台南、東吉島二日至五日套裝行程,歡迎各地遊客來台南及東吉一遊。

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