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到台南 賴清德:全力爭取

高捷將北延台南?台南市議員呂維胤23日在市政總質詢建議,高捷紅線北延應與台南市規畫中的環狀線及台南機場銜接,希望市府全力爭取。市長賴清德答詢指出,高捷紅線北延到台南市一案,陳菊市長也很支持,並認為此舉可提高紅線綜效,他將全力向行政院爭取。

呂維胤指出,未來台南機場如要往國際機場的目標邁進,除都市計畫須通盤檢討外,周遭交通更需縝密規畫。鑑於台南機場主要服務範圍是台南生活圈及高雄市北側湖內、茄萣、路竹及岡山等區,目前高雄捷運正進行「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台南市也正進行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的捷運規畫,應向中央爭取讓高捷延伸到台南。

600_272
呂維胤還說,外界揣測台南將興建捷運安平線及外環線,考量台南整體發展,他建議在外環線增加1條支線到台南機場,無論高捷、南捷有沒有要銜接,台南市民都能透過捷運前往台南機場,可帶動整體市區發展。

至於未來兩市捷運銜接計畫如能順利審核通過,台南機場便能成為兩市捷運交會站,必能增加台南機場的搭乘率,也能增加台南觀光、促進南區發展;再配合航地增添、航班增加計畫,台南機場未來的交通、航地、腹地設備,就能全面朝國際機場目標邁進。

賴清德答詢表示,目前台南市的先進運輸,重點就是如何與高雄合作;高捷紅線北延至台南的計畫,陳菊市長也相當支持,並認為如此可增加高捷紅線的效益,他會全力向行政院爭取。

(中國時報)

/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