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春燕來? 買方出價仍打七、八折

房市春燕來了嗎,市調顯示,央行雖鬆綁,多數民眾今年仍無意購屋,有意購屋者出價也多低於實價,出價實價打九折最多,其次打八折,打算出七折以下「芭樂價」的民眾,占比也達1成5。

央行上月24日宣布全面解除房貸管制,業者一片看好,認為買氣可望回升,全國不動產近日進行網路民調,結果顯示,央行雖然鬆手,多達七成民眾今年仍不想購屋,想購屋的僅占三成。

想購屋的人中,以首購最多,占38%,其次為換屋32%,合計達七成。

至於出價,以實價打九折占31%最多,其次為實價打八折,占27%;另外有約15%的民眾,出價行情為低於實價30%以下,也就是實價行情1000萬元的房子,只願用700萬元購買,這種出價,業者多視為是不太可能成交的「芭樂價」。

對於央行降息,超過一半民眾表示幫助不大,不如房價下修實際。

根據調查,今年沒有購屋意願的民眾,近四成表示因已有自住房子,有27%表示想等房價再低一點,有 21%直言收入不高,工作不穩定 ,根本買不起。

2016-04-06 11:25:10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