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木棉花盛開! 台南將軍浪漫搶鏡

清明節前後,南部木棉花盛開,沿路火紅一片,台南市木棉花最多的將軍區,7條主要木棉花道多數木棉已開花六成以上,各路段都有慕名而來外地遊客,在地人說,將軍木棉知名度雖不是最高,但肯定最美,因本地木棉多又密且多種植20年以上,其他地方沒得比。

南21線木棉道最長最密集,但因屬幹道人車多,賞花拍照要留意交通安全。 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21線木棉道最長最密集,但因屬幹道人車多,賞花拍照要留意交通安全。 記者周宗禎/攝影

木棉花長這樣,很多人沒仔細看過。 記者周宗禎/攝影

木棉花長這樣,很多人沒仔細看過。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全省聞名,將軍區也不遑多讓,7條主要木棉道距離都在3公里內,是全市最密集、花況最多地區,有木棉的故鄉美稱。

南1、南27、南19、南20、南21、南22 、南24線等道路兩旁都有種植多年的木棉行道樹,今年寒害花況不如往年,但與也有木棉行道樹的其他地區相較,不少路段還能看到木棉花隧道美景,而非稀稀落落花況。

南21線將軍國中一帶人潮最多,清明假期,遊客紛紛湧入拍照。何姓苗栗遊客一家人同車到將軍區賞花,他說,今年各地花況都不如往年,他在網路看到部落客推薦,特地到學甲交界的苓子寮社區賞花。

負責行道樹維護的許姓園藝師說,當年將軍區的木棉是行道樹,多種在主要幹道,往來車輛多,賞花時千萬不能太忘我,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目前南21、南27線盛開木棉最多,因屬幹道無法封路,遊客只能在路旁賞花。

2016-04-03 14:02:18 聯合晚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