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後甲里斷層」長12公里 網:不敢買虎尾寮房子啊

南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導致台南多處大樓傾斜倒塌,成為重災區。值得注意的是,台南環保學者黃煥彰在臉書提醒,「台南市後甲斷層,從永康至虎尾寮至奇美博物館。」馬上引發網友討論,還有人留言,「所以台南在地人都不敢買虎尾寮的房子啊!從小就知道了…

▲後甲里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原文網址: 台南「後甲里斷層」長12公里 網:不敢買虎尾寮房子啊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4/647211.htm#ixzz40C6dPyK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後甲里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指出,後甲里斷層為逆移斷層,約呈南北走向,由台南縣永康向南延伸至虎山,長約12公里,被列為第二類活動斷層。

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大地震,卻是台南傳出災情,地震地質專家研判有3種可能,一種是土壤液化,或者是場址效應,泥岩地質鬆軟,出現「長週期地震」才會搖得比較久、大;也有人認為,可能是盲斷層破裂方向從高雄往西北朝台南的密集住宅區,才會在台南傳出災情。

事實上,台北其實也有個「山腳斷層」,如果整體活動不排除具有引發規模7以上強震的能力。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如果台北發生6級以上地震,很可能會倒4000棟房屋。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山腳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台北山腳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台灣活動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台灣活動斷層。(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原文網址: 台南「後甲里斷層」長12公里 網:不敢買虎尾寮房子啊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4/647211.htm#ixzz40C7PfYN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