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九份子重劃分配少7.5坪 南市府:算錯了

很扯,電腦算的也會出錯。南市府公辦重劃打造首座低碳示範社區,號稱10年來最大的安南區九份子公辦重劃區,最近陸續辦理地主重劃後土地登記作業,卻傳出地政局算錯土地面積離譜事。

首座低碳重劃區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

首座低碳重劃區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

趙姓地主表示,他最近打電話到市府地政局詢問,九份子重劃後土地何時可以辦理登記作業,地政局人員竟告訴他,因電腦計算錯誤,使得他原本分配土地少了7.5坪,損失市價約150萬元,讓他整個人傻眼,不禁嘀咕電腦算的也會錯。

地政局除緊急撤銷原本的土地分配公告內容,還打算以地易地平息風波,由於土地登記作業已近完成,有地主取得權狀後也已開始出售土地,未來若全面重計算分配,勢必影響近8百位地主權益,以及售地後訴訟爭議。

趙姓地主對於地政局聲稱計算錯誤說法,一直抱持懷疑態度,強調就算電腦計算錯誤,不可能只有他1個人算錯,照道理講應該全盤皆錯;再者分配土地面積一旦有錯,亦連帶影響整個重劃區域面積重分配,不可能單就他的土地重新計算,希望市府要謹慎處理。

因地政局事後打算以地易地,但開發條件不符合,趙先生已提出異議書,未來也不排除提出國賠或打民事官司,同時對於發生這麼大的行政錯誤,市府至今未對外公開說明,打算私了作法,強烈質疑內情不單純,希望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有無不法情事。

地政局市地重劃科專員方政添表示,重劃後分配土地面積真的算錯了,針對趙姓地主疑問,雙方多次溝通仍有落差,已設法彌補中。

 方政添強調,重劃區地主有近8百位地主,經重新核算後,僅趙先生分配土地面積算錯,主因是未將其連帶地特別負擔部分列入,才導致面積算錯。趙先生原公告面積990平方公尺,重算後為967平方公尺,少了23多平方公尺。

九份子重劃區費時6年投入12億元建設,今年5月完成基礎工程,區內建築須受「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範,塑造台南市首座生態景觀社區為目標。重劃區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原多為漁塭地,全區屬於鹽水溪流域內,西側與台17線省道安明路一段相鄰,南北側與鹽水溪、鹽水溪大排相臨,東側緊接建成社區,總開發面積達101公頃,預計可容納約1萬3000人進駐。(劉榮輝/台南報導)

蘋果日報網站http://www.appledaily.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