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南市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 即將開放通車

大灣交流道原訂今年5月完工,但因南下匝道用地取得問題,延遲所有工程進度,北上匝道雖然已完工,但為了維持原高速公路北上南下共6線道通車,以及180線涵洞橋台工程,只好延到12月才能通車,如今卻傳出好消息。

本月30日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本月30日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國道1號於台南市復興路口所興建的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已經完工,12月30日(星期三)下午3點將優先開放通車。台南市中心及大灣地區北上的用路人可以直接由復興路上國道,不必再繞至永康及台南交流道了,用路人有多一條北上國道的路徑選擇,可望紓解永康及台南2處交流道及沿線的車潮。

為了配合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交通順利運行,行車動線有做些限制,復興路往東至穿越橋接往北上匝道是禁止直接左轉進入,用路人必須在復興路穿越橋前的路口先右轉,循著側車道往南至新增設的迴轉道迴轉後才能進入北上匝道,台南市政府已在路口設置相關的指示牌面及號誌燈,請用路人注意遵行。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