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子重劃區 明年開始標售

歷經8年規劃,作為台南市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地,台南市地政局年終前宣布完成所有基礎建設,市府擁有的9.88公頃在農曆年後將公開標售,私有地部分已有地主以每坪19萬交易成功,市府預估這筆重劃案可望為市庫賺進8億元。

首座低碳重劃區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
首座低碳重劃區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

九份子重劃區原為魚塭地,共有101公頃,96年開始規劃為台南市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區內全為住宅區,還有親水公園,設立太陽能發電、除雨設備、擁有全新的國中、小學校,將建造一條鹽水溪外環快速道路通過,從安平到南科,連接中山高速公路,打造一座台南市全新社區。

台南市地政局今年已完成九份子重劃區的基礎建設,共有63公頃的土地可蓋住宅區,其中市地擁有9.88公頃,將在農曆年後公開標售,最大範圍有3000坪,最小有30餘坪,不限建商財團,一般百姓也可以投標。

以府城首座低碳示範社區作為號召,重劃區內部分地主私下標售,已有2至3筆成交,交易金額每坪17萬至19萬,與重劃之前的魚塭地價格相差天壤之別。

台南市政府對九份子重劃區總開發費用23億,因為地價上漲,市地若全數賣出,初估起碼賣出的總價約40億,市庫進帳的17億,其中一半將作為社區開發基金,形同市庫可入帳8億餘元。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丁世傑 2015年12月21日 17:32 程炳璋 中時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