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市風向球-自住客需求大 南市北區未見跌價

台南自住需求強勁支撐房價。房市寒冬籠罩,但台南市北區因為自住客需求大,當地房仲業表示,焦點熱區像鄭子寮重劃區,房價幾乎沒跌,甚至屋齡較新的產品還微幅上漲,即使未來1到2年也看不到跌價跡象。

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政府

一向位居台南交通樞紐的北區,生活機能好是特點。信義房屋南二區協理蔡慶龍表示,如好市多、花園夜市、武聖夜市都在這區,交通也十分便利,永康交流道在旁邊,離台南火車站又近。目前房市焦點,多放在已開發10多年的鄭子寮重劃區。

「這裡原本多是魚塭用地。」蔡慶龍說,重劃整地之後,開發出各類房屋、豪宅。因為離台南市中心只要10分鐘,許多南科員工、公教人員、企業老闆都喜歡買,打過大聯盟的職棒明星郭泓志也買在這裡。
蔡慶龍坦言,今年台南各店頭交易量合計平均比去年同期,量縮約3成。交易件數減少,但是成交價上卻未必是這樣。地段好、屋齡10年以內產品價格並沒有跌,甚至少數還些微漲價。「這是因為此區自住比例高達8成。」

他說,地段好產品主要是指鄭子寮重劃區,及部分明星學區,像是文元國小、台南二中,或特力屋、花園夜市周邊。至於台南跌較多的產品,則主要是商用型建物,像是店面、辦公大樓等。其次就是地段不好、屋齡老舊的住宅,跌幅約在5%至10%間。

至於北區最受購屋族青睞的產品,蔡慶龍說,主要為「2到4房的電梯大樓」與「透天車墅」兩大類。前者總價400萬到900萬元就能買得到。後者價位高一點,在800至1500萬元之間。其中大樓10年以上的,每坪單價約11至13萬元,5到10年每坪約15至20萬元。

「最近建商也推一些大坪數豪宅。」蔡慶龍說,像太子建設「君峰會」、國泰「文海硯」與桂田「擎天樹」,都是50坪以上,每坪20萬元起跳,總價逾1000萬元。

鄭子寮重劃區外,蔡慶龍強調,現在已傳出在重劃區交界拆除的舊東帝士大樓,秀泰影城可能於2018年將進駐,如此對周邊的房市絕對是加溫效果。他提醒購屋族,如要買的是地段好產品,可能殺價空間不大,還是要參考實價登錄價格下手。

(中國時報) 校正編輯:劉浩廷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