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通勤族有福啦!花媽、賴神達成共識 高捷將延伸到台南

台南未來有望蓋捷運!昨(30)日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議會質詢,對於高雄捷運是否能延伸到台南?他表示,如果高捷只行駛到岡山效益太小,再往北延伸到台南才能發揮效益,目前他也已經跟高雄市長陳菊達成共識。

高雄捷運(圖/攝影者chia ying Yang, Flickr CC License)

高雄捷運(圖/攝影者chia ying Yang, Flickr CC Licens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昨日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提出台南的交通問題,她表示高捷的範圍已經到達岡山,再往北到路竹更接近台南,希望賴市長好好規劃,將有助於「南高雙城」的發展。同時,交通局也表示捷運是台南的未來,目前台南、高雄的市長都有共識,對於高捷延伸到台南的計畫,之後會向中央反映並爭取經費。

至於目前研擬的路線,則包括平實營區(永康)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將會用安全島上的空間,打造最適合台南運輸形式的捷運系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 家成
    家成
    2015 年 11 月 10 日 於 12:19 下午

    雙城發展似乎是趨勢~只有這樣南部二都才能與北部首都比較

  • Joe
    Joe
    2015 年 11 月 03 日 於 5:18 上午

    對啊,為什麼不先做鐵路地下化,我們在科學園區的新市區,但每天好幾萬的人次上下班,小朋友也都要跨過鐵路才能求學,而且鐵路交通意外頻傳,鎖所以我們早也盼夜也盼的鐵路地下化何時來,賴市長,還有如果要捷運,你們有考慮到台南科學園區,到目前沒有ㄧ個站是有停的,即使台鐵停的站也都在園區外好幾公里,可是南科是台南的重要通勤區,如果要做捷運南科站的效能會更好,因為高鐵已經錯過一次停南科的機會,而這次捷運不要再錯過了,不然南科會因為這個交通不方便,變成發展的伴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