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不要「空殻子」民團籲南市府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的學校、NGO、社區、大廟、文化團體代表,昨晚齊聚海尾朝皇宫召開台江文化中心設計及經營公民會議,會中強烈呼籲台南市長賴清德,市政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殻子的文化中心。

台江NGO代表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殻子的文化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NGO代表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儘速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避免淪為一個空殻子的文化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台江文化中心是台南市首座由大廟、社區及文化各界,由下而上推動興建的文化中心,具有「演藝廳、圖書館及社區大學」三合一功能,自96年推動至今,歷經許添財、賴清德2位共3任市長, 如今才正式發包動工,地方一直覺得台江文化中心設計太花俏之外,也一直強烈建議台南新政府應同步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軟硬體兼顧,才能達成台江文化中心帶動台江文化教育、社區學習的興建目標,地方鄉親要的不是一座「有殻無神」的文化中心。

與會代表指地方推動台江文化中心歷經10幾年才正式發包,但是市政府却一直迴避設置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憂心台江文化中心籌備處,是不是也要拖個10幾年,市政府才願意設置,質疑台江文化中心完工後,未來恐怕只是文化局某個科的業務,而不是一座獨立的文化中心,没錢没人經營,而淪為一個空殻子的文化中心。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建議,台江文化中心的經營管理十分重要,一定要有籌備處,聘任專業人才來經營,才能讓各項設備設施,發揮功能,才能物盡其用,就像要成立一所學校,也會先派一位校長擔任該校的籌備主任一樣,才能去想像會遇到的問題,規劃學校如何辦學。

新聞(圖文)來源:自由時報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