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就業人口增 南科外圍地價翻漲

南科有台積電、聯電等大廠擴建,就業人口快速增加,近三年成長超過30%,平均每年以一成幅度增加。建設業者看好區域性市場,頻在L&M特定區內推出新建案,其餘未趕上以低成本購進土地的開發商,也向南科園區外圍覓地,交易價格連續翻漲。

20150424160936-big據南科管理局統計,有登記的廠家就業人數今年初逾七萬,目前仍大量缺工,徵才訊息不斷,顯示當地人口正在快速增加中。L&M特定區提供住宅社區開發,但陸續投入的建設開發業者發現,區域內剩下可供開發的土地已經不多,因此逐漸向外圍尋找適當地點,包括新市、善化、佳里、安定、西港、七股等區均成為主要目標。

商業周刊報導非都會區土地價格上漲,其中除了南區成長70%,主要原因為重劃政策所致,而同樣在全台漲幅前二十名排行榜內,如麻豆66%、新市42%、七股41%均屬南科周邊地帶。房仲業者說,「土地買賣短期內大量增加,交易價格便會上漲,只要建商釋出開發意願,就有熟門路的人紛紛搶著報價,提出各種建議。」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