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 力推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

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升格直轄市後,因幅員廣大,南市府擬定九大交通建設,其中斥資最大、耗時最久的是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系統,工務局26日宣布將全力推動,全長8.6公里,由溪頂寮大橋西延至四草大橋的快速道路工程,將打造1小時生活圈道路系統。

台南市政府打造1小時生活圈,26日宣布全力推動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打造1小時生活圈,26日宣布全力推動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是「台南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興建的快速道路,原本規畫由台39線至溪頂寮大橋,全長9.9公里,共需98.53億元,因經費龐大,因此規畫三期完工,目前已完工通車的1.4公里路段為台39線至市道182線間。

吳宗榮強調,銜接第一期工程至台江大道路段的第三期4.6公里路段,預計可在民國107年完工;第二期工程由台江大道至溪頂寮大橋的高架3.9公里路段,總經費42.82億元,營建署也正在審核中。

工務局表示,南科周邊居住通勤人口約130萬,每日東西向可達45萬旅次,目前由溪頂寮至南科的平均車程得30分鐘以上,鹽水溪環河快速道路系統完工後,車程會縮短至10分鐘。

而為了達到快速道路的最大效益,台南市長賴清德裁示推動溪頂寮大橋西延至四草大橋的8.6公里高架路段,吳宗榮強調,這段系統的總經費高達78.6億元,在通過環評後,將全力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全線完工後,從四草大橋至南科,原本1小時的車程,將縮短至20分鐘。

工務局強調,快速道路系統全程完工後,再加上總工程費50億的曾文溪大橋銜接台61和台江大道,以及安平跨港大橋新建工程,未來台南將進入1小時生活圈的交通網時代。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