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台南仁德建變電所 居民抗爭/阿嬤帶孫子上街頭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台電計畫在台南市仁德區興建變電所,引爆抗爭,上百名居民今天更到台南市政府抗議,市府承諾2週內不動工,靜待協調。

阿嬤為孫子綁上抗議布條,一起走上街頭抗議台電。(記者蔡文居攝)
阿嬤為孫子綁上抗議布條,一起走上街頭抗議台電。(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仁德區居民反對台電在當地興建變電所,家家戶戶都掛出白布條抗議,但台電承包商工程機具 9日還是進駐,遭到居民圍堵,居民們更24小時輪值,逼迫承包商不得動工,雙方僵持。

仁德居民除在當地阻擋台電施工,上百人上午更前往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抗議,要求市長賴清德出面解決,數位市議員也到場聲援,市警局則部署大批警力戒備。

因市府主管未出面和抗議居民協調,居民推派代表到市長室找賴清德,但賴清德不在,居民代表被請到旁邊的會議室,由副秘書長劉世忠、工務局長吳宗榮出面接洽。

居民代表強烈要求台電工程機具撤出,且在未達共識前不得進駐。吳宗榮則當場電洽台電,承諾工程機具下午5時前撤離,2週內不得動工,靜待協調。

劉世忠也走出市府,接下抗議居民陳情書,平息民憤,居民們才逐漸散去。1040311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3110196-1.aspx

阿嬤帶孫子上街頭 抗議台電高壓電纜進入社區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電規劃「山上—台南161kv裕農電纜線路工程」,路線行經仁德區文山路、裕華街,施工機具於3月9日進場準備施工,引起居民抗爭,並赴仁德區公所抗議,今天發動3部遊覽車100多人到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抗議陳情,要求市府收回施工路權,立即撤走現場施工機具。

經台南市副秘書宗劉世忠、工務局長吳宗榮與居民代表溝通,達成初步共識,由市府當場連絡台電,承諾今天下午5點前撤走機具,2週內與居民進行協調,並暫停施工。劉世忠於接近中午時出面向陳情居民宣布與台電的溝通結果,並強調市府對居民的心聲感同身受,希望能在居民安全與供電之間取得平衡,同時也希望立委能出面邀請經濟部解決供電爭議。

今天上午10點半,100餘名民眾頭綁白布條,手持抗議布條,由自救會長陳綺雯、副會長張榮志等人率隊赴台南市政府抗議、陳情,不少阿嬤也帶著孫子一起走出來抗議,表達他們捍衛家園的決心。

自救會提出3點訴求,包括撤走現場施工車輛與機具,立即廢止裕農變電所及其沿線管路施工工程,以及改善後甲變電所降低周邊住宅游離輻射,以維護居生命財產安全。

圖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53818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