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房價年漲2成 南市長:引導發展溪北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員郭國文昨日市政總質詢表示,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今年第一季調查顯示,台南市的房價比去年同期成長約廿%,房市價量齊揚,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

郭國文表示,外地建商來台南獵地哄抬房價,賺飽了就跑,對台南整體環境沒有正面效益,破壞「宜居移居」的政策美意,要求市府應抑止炒地炒房歪風。

市長賴清德表示,一般認為房價飆升是由於中央稅制政策,降稅後熱錢無處可去而投入房地產,現在社會討論是要如何壓制房價,但他認為應該加以引導,以增加溪北地區發展的機會。

藉基礎建設、土地釋出推動

賴清德說,希望讓台南平衡發展,市府會將基礎建設做好,包括解決淹水問題、建構公車系統、道路開闢、工業區開發等,提升生活機能。市府土地釋出也會考慮區域平衡,配合土地釋出來推動溪北發展。

郭國文建議,未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的開發案,市府所配回的土地不應再以標售為優先考量,否則建商高價標得土地,市府賣得好價錢,卻助長周邊土地水漲船高,建商再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房價飆漲,將導致弱勢者及年輕人成為城市發展的犧牲者。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