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國壽首賣不動產 房市恐不樂觀

國泰金旗下國壽昨召開董事會,決議出售不動產,將創國壽成立半世紀來首例;外界擔憂全台大地主國壽賣不動產,房市走勢恐不樂觀。

國壽活化資產一環

不過國壽昨天強調,出售不動產是積極活化資產的一部分,將直接洽特定人,並未看空房市,且房地產本來就是有買有賣,未來也會持續投資國內外不動產,包括正物色倫敦合適商辦。

房產出售發行證卷

國壽目前帳上擁有逾2500億元不動產,且全台持有超過200棟大樓,不少持有成本很低,但國壽自成立以來,除了小金額零星不動產出售及發行證券化,不曾出售過不動產,尤其是整棟商辦。

不要愛上你的投資

天傍晚,國泰金代子公司國壽公告將出售不動產,震撼外界;由於國泰金不動產投資策略向來只租不賣,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日前首度鬆口,強調不動產有適合也會賣掉,「不要愛上你的投資」。

地點金額都不透露

國壽副總林昭廷昨說,有關國壽將出售的不動產,包括標的、地點跟金額都不便透露,將直接洽特定人投資,但金額應不會太大。

整棟商辦還沒賣過

林昭廷說,這次國壽處分資產並非第一次,先前曾賣過畸零土地及計畫區土地,不過整棟商辦出售的確還沒有過。

活化資產速度較快

國壽決議出售不動產,是否因為金管會下令出售?林昭廷強調,並無主管機關要求,只是活化資產的一部分,且未來國壽資產活化的速度會比較快,未來處分資產也會謹守三原則,包括商圈轉換、無法即時利用或對別人相對利益較高。

房仲業者說,沒有商仲接到委託、也沒有被要求鑑價,但猜測有兩種可能,其一,國壽出售的不動產可能非大台北地區不動產,其二是被金管會要求改善收益率的大樓未達績效或閒置,乾脆趁高檔處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徐義平/台北報導〕 

半世紀來頭一遭? 國壽公告將售不動產  http://tw.house.yahoo.com/news/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