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永華夜市遷住宅區 居民抗議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原本位在永華路、文平路口的永華夜市計劃遷到健康三街、郡平路口空地,十七日下午附近居民代表齊聚表達抗議,不滿市府准許夜市在住宅區土地設立,揚言抗爭到底,地主教育部表示,用途不得違反相關土地法規,否則就算簽約完成,一旦發現違反使用規定,會立即停止租約。在安平區永華路和文平路口設置多年的永華夜市,因地主賣地建大樓,夜市計劃轉戰準健康三街、郡平路口近一千九百坪的學產用地。夜市方面在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得標該土地,承租期限為二十年。

由於該空地原本提供附近民眾停車,近來業者在空地上拉起布條且進場動工準備設夜市,引發居民強烈反彈,昨附近住宅大樓數十名住戶聚集,在議員盧昆福、市議員李文正、郭清華及里長許原哲等召陪同下表達抗議立場。

居民指出,當初就是看中大樓前的空地是學產地,以為會建學校才買的,沒想到如今沒有學校卻有夜市,讓他們不能接受,他們也質疑,市府為何能准許夜市設在住宅區土地上,揚言如果夜市真的營業,他們一定抗爭到底。

市府市場管理處表示,目前南市並沒有夜市取得許可,如果土地的使用分區是住宅區,一旦設了夜市,都發局可以依法裁罰或通知斷水斷電。
 

據教育部承辦人員表示,目前該標租案尚未完成簽約,最近也常接到民眾投訴反映,已經以電話及函文通知業者,用途不得違反相關土地法規。就算簽約完成,一旦發現違反使用規定,會立即停止租約。
 
2014/01/17 19:21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天啊 那麼漂亮的住宅區,有夜市在旁邊,房價要崩了嗎?

天啊 那麼漂亮的住宅區,有夜市在旁邊,房價要崩了嗎?廖家成 攝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