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業估Q4推案量縮 大台南第四季推案量恐將下滑。

大台南第四季推案量恐將下滑。根據代銷業者進行市場調查後指出,今年前三季推案的總戶數統計,雖然比起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但主要是大樓產品,且僅北區單一個案銷售總戶數就占了半數以上,而整體房價並未下跌,交易量卻萎縮,因此多家原本計劃年底前推案的建設公司,現已考慮暫停開發腳步,待「奢侈稅」政策明朗化再評估下年度推案。
業者表示,房地產前一波低點約於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土地交易幾乎停滯,讓全台各地房價普遍腰斬,而甫從谷底攀升不到數年又有SARS事件,房市交易量再度急縮,直至最近三年才回復二十年前的房市多頭榮景。不過,台南市與其他都會區相較,包括量與價均爬升緩慢。
觀察近年推案量,大台南 37區全年總推戶數持續增加,前三年分別為 5070、 5120、 5826。至於今年,第一、二、三季累計總推戶數則已超越去年達 5839戶;其中大樓有 2451戶,透天 3388戶。北區「成大城」建案總銷 1247戶,對一向溫和發展的台南房市有如投下震撼彈。
業者分析,台南此一逾千戶的大樓案推出時機,適逢「奢侈稅」實施即將屆滿二週年之際,市場傳言指政府為配合實價登錄將停徵不動產之「奢侈稅」,而許多投資型不動產持有人順勢拉高房價出售,導致台南房市全面性的價量齊揚。由於「奢侈稅」廢除與否未定案,卻傳出可能延長課稅持有期為三年或四年,整體買氣立刻受到影響。

■台南市區處處可見正興建中的大樓建案(左圖);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登場,將改變原以透天厝為主的城市風貌(上圖)。圖/陳惠珍
■台南市區處處可見正興建中的大樓建案(左圖);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登場,將改變原以透天厝為主的城市風貌(上圖)。圖/陳惠珍

業者說,原本台南房市交易量與價起伏不大,主因是近二十年人口成長遲緩,而推案一旦出現爆量就是房價已在高檔,極可能因消化不良拉低房價的徵兆;例如前一波永康中華路旁出現逾千戶大案,結果證明是買氣轉弱的警訊。再以今年七至九月大台南公開推案來看,普遍是零星戶數的透天產品,預計年底前大幅增加推案的可能性極低。
(陳正一)2013/10/03 20:15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20131005/news/nsxw/TK0090002013100320152861.ht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