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交長終證實:陸客來台 有「技巧性」減少

陸客人數來台縮減傳聞不斷,旅館、遊覽車業者憂心衝擊觀光市場。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證實,目前陸方確實有技巧性減少陸客來台人數,預計四月底就會看出影響,我方將在本月召開的小兩會,向陸方表達穩健兩岸交流、發展觀光的立場。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及觀光局長謝謂君(右)在立法院證實,目前陸方確實有技巧性減少陸客來台人數。 記者胡經周/攝影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及觀光局長謝謂君(右)在立法院證實,目前陸方確實有技巧性減少陸客來台人數。 記者胡經周/攝影

我國去年來台觀光人次破千萬,創下史上新高,其中陸客占四成,但陸客縮減傳聞甚囂塵上,不僅遊覽車公會指上月全台有六百輛遊覽車沒工作,旅行業也預估本月陸客人數會少兩成。但觀光局稱,從申請排配狀況來看,還未有明顯差異。

交通部昨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台灣觀光面臨困境及發展之道」。陳建宇答詢說,目前遊覽車使用率、住房率還未明顯下降,但航班有減少。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兩岸航線夏季班表較冬季每周減少廿九班,減少的航點以大陸二、三線城市為主。

陳建宇說,陸方已講得非常清楚,要視兩岸關係發展以及市場狀況處理陸客來台,目前從配額情形雖還看不出來,上月底較月初僅少一千人,但陸方會以機器故障、文件不夠等原因,延長陸客來台申請時間,預計四月底看出影響。

陳建宇說,交通部已向陸方表達不要把觀光交流跟兩岸關係畫上等號,期盼兩岸交流與觀光產業要穩定、正常發展,本月即將召開小兩會,也會向陸方表達立場。

交通部也指出,少數語言導遊人數不足、旅行業電子商務發展不夠等,都是台灣觀光困境。陳建宇說,未來觀光將追求質量均佳,加強世界各地多元行銷,讓各國遊客數量都增加,也會推出不同的觀光行銷,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喜歡到農村旅遊,穆斯林多全家出遊。

2016-04-08 03:18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