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水交社重劃區 建案齊發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水交社重劃區」,位在南門路以西、大成路一段以北、西門路以東、新興路以南,距離熱鬧的西門商圈、體育運動園區等生活機能佳的區域,步行僅需10分鐘,附近還有早期台南高中的第二志願家齊女中、新興國小、大成國中、台南高商、志開國小、六信高中學校,是個交通便利、優質的學區。

「水交社重劃區」原為空軍用地,在此設有空軍聯隊、維修廠,並設置志開新村、明德新村、實踐四村等眷村,著名的空軍「雷虎特技小組」許多飛行員及家屬皆居住在此。 然而,近十年來隨著國軍解編、眷村內房舍老舊、閒置以及巷道狹小,加上缺乏公共設施,遲遲未發展,因此台南市政府從92年著手該區的變更,並配合軍方眷村遷建政策,進行重劃區開發作業,整個重劃區面積整建後可達21.8公頃,其中住宅區就有6.6公頃,商業區也有5.9公頃,以及7.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開發完成後將為當地帶來更多商業機能及休憩設施。

AMGA00_T_01_02「水交社重劃區」至今仍保留8棟日式官舍,作為市定古蹟,社區還自組飛機模型、彩繪與打造眷村生活館,保留下原有眷村文化園區的特色,且附近位於航道下方有限高,大樓高度不超過15層樓、屬低密度住宅,周遭房市也隨著兩年前的「南門庭院」、「雲端水間」等大型建案入場,整區熱鬧了起來。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表示,第一次來台南所蓋的建築,就是位於健康路忠烈祠的對面,勝利電台旁的健康世界,當時他考慮到車庫的設計,在全國算是相當前瞻的概念,他說,雖然不是正統建築師出身的,但他蓋的房子絕對走在潮流的前端。

僑昱GREEN Life個案的現場銷售專員許嘉容表示,基地緊鄰大成國中,共四棟地下3F、地上12樓的大樓,10F以上是樓中樓,總價1,680萬元起,目前已賣掉30%,預計兩年後完工。 許嘉容指出,水交社重劃區靠近市中心,台南市升格後房價齊漲,附近新屋都已飆破2,000多萬,以該建案位於市區而言價格可親,更何況重劃區不論生活機能和公共建設都較舊市區好,電線電纜全部地下化、自來水瓦斯一應俱全,未來整個社區形成後,房價絕對持續看漲,「愈早買愈便宜,若等未來部落形成後一定更貴。」

看好該區未來發展,聯上實業去年以5.34億元標得大成路、水交社附近1,964坪的土地,每單位價格約27.2萬元。

「聯上W1」共9棟地上7樓、地下3樓的口字型建築,共有237戶,1、2樓是店面,鎖定單身族群,主打小坪數兩房、三房23至49坪,總價500萬至1,000萬元有找,預計明年完工,因在重劃區內屬低價位,相當搶手、已接近完銷。

和宜建設則繼「世界地標」、「世界成功」後,推出109戶的「世界花園」,基地面積1,179坪,緊鄰大成國中、正對面就是6千坪大小的公園,且因位於航道下方,容積率限制只能蓋到7樓,主打「給得起的幸福承諾」,瞄準小家庭28至68坪,每坪開價20萬至25萬元,預計今年底交屋。

原文網址: 台南水交社重劃區 建案齊發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4012586214.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