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市重劃區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安平商圈 漲相俏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商圈近年來成為民眾購屋的首選,加上不少北中南等知名建商陸續加入這個區域推案,預期將會把以「五期重劃區」為首的安平土地行情及房價帶到另一個高峰。

信義房屋台南安平店經理楊雅芬表示,大致上,安平商圈以運河做劃分,運河以北是以前的舊聚落,主要道路為安平路,早期發展都以此地區做為主軸,區內擁有眾多的古蹟,像全台第一街-延平街、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知名古蹟。


近幾年來,台南市政府主打觀光產業推波助瀾下,平日都可見觀光人潮湧入「老安平」的安平路、華平路、一直綿延至安北路上,形成伴手禮商家及各個古蹟周遭的小商圈,加上休閒民宿業者等,為當地注入無窮的新商機。

運河蜿蜒 景色宜人

「新安平」部分則以五期重劃區為主,區內被運河、鯤鯓湖所環繞,現有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新南橋、永華橋、安工四號橋、樂利橋、健新橋、安平新港橋等12座橋樑,連接台南市區。

由於聯外交通方便,又有運河的景觀營造、河岸的綠地規劃,以及林默娘公園及億載金城雙座國家公園,兼具了住家與休閒的功能,成為民眾購屋的首選。

楊雅芬進一步說,安平區現階段有許多重大建設計劃正持續在推動,像「安平舊聚落歷史風貌維持更新計畫」,就是在把占地39公頃面積的「老安平」,重現區內的歷史、人文、古蹟等特色,並串連「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將整個安平區內觀光做一個完美連結。

自貿港區 注入潛力

其次,「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案也已經正式啟動,並且展開招商行動,若前店後廠的模式運作順利,可望帶動整個安平的發展。未來藉由計劃帶來產業進駐、就業人口增加、觀光人口增加,其週遭的不動產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其他包括台南市市政中心建設計劃、五期中心區再發展計劃、運河星鑽特定專用區專案、運河遊憩系統開發、安平文化園區計計劃,同樣是該區的利多條件。

而看準該區域後市,加上全台地價開發成本逐漸墊高,正吸引不少北中南等知名建商陸續加入這個區域的推案,以五期重劃區為首的當地房地產市場新波漲勢可期。

她同時認為,安平區近年並規劃多項交通建設,例如台南市區快速道路建設計劃、環狀公路系統建設計計劃、台鐵捷運化方案、台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等,也將扮演該區房地產重要推手。


新聞來源:聯合財經網網站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930&art_id=389550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