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觀光全國第6 遊客成長33萬人次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一○二年全國十大旅遊景點,安平名列第六名,雖然和一○一年名次一樣,但人數成長卅三萬人次,觀光景點人氣快速上升中,公所說,如能串聯起安平周邊景點,相信名次會再往前提升。

安平區公所說,根據交通部觀光局「一○二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安平去年遊客人次約三百六十四萬人次,較一○一年成長卅三萬人次,成長率約百分之十。

公所認為,安平近幾年除了古蹟文化、傳統小吃外,搭遊艇環繞安平港、鹽水溪畔水鳥生態旅遊,也成為旅遊路線之一;此外藏身在巷弄中的劍獅、特色文創店家,都是背包客必遊超夯景點,雖然安平團體遊客持續增加中,不過購買力似乎稍微減少,可能是因為景氣欠佳,導致遊客消費傾向保守。

區長林國明指出,一○二年底臉書公布各地方景點打卡排名,安平名列全國第十四名、全球第一一六名,未來如能串聯安平周邊的四草綠色隧道、孔廟文化園區、赤嵌樓文化園區、台江國家公園及雲嘉南風景區等著名景點,或吸引國內外私人遊艇,停泊在遊艇碼頭並上岸旅遊,將有助於延長遊客停留時間,並增加周邊相關消費,對於帶動整體大台南的觀光產業,應該會有不錯的效益。

中華日報網站:http://www.cdns.com.tw/

台南買屋賣屋 HOUSEBABA看房市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