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市重劃區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 遠雄20.9億得標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被行政院列為優先更新推動地區的永康區飛雁新村都市更新案決標,由於是鄰市中心區的菁華區,遠雄建設以二十億九千萬元取得都市更新事業實施。這是南市首宗公辦都更案委外招標,得標價比底價還高出五億多元,基地總面積約三點五二公頃,屬國有地。

大台南合併之後,永康地區房地產更夯,而在原台南縣政府時就規劃的飛雁新村更是前景看俏。

飛雁新村基地位於中華路兩側,鄰近永康奇美醫院,地理位置位處永康交通樞紐。區內為原國有眷舍以及在九十八年被登錄歷史建築的傳原通訊所,為了加速土地活化,並且讓傳原通訊所能得到適當的修復,所以採取公辦都市更新。

都發局說,全案七月正式上網公開招標,其後過程經分段開標確認投標廠商資格、審查規格合格後,日前召開第三階段價格標,由遠雄建設取得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角色。基地底價十五億八千三百多萬元,為永康地區少有產權單純精華區土地。

都發局說,該案係依採購法相關規定公開委託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未來得標廠商應遵循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及都市更新計畫規範,考量更新開發需求自行擬定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依法提送委員會審議並經機關核定後,據以辦理更新事業。此外,實施者需提供傳原通訊所之歷史建築座落土地,約零點四五公頃土地做為公園用地、提供零點二五公頃土地做為地區出入道路及鄰里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並負責開闢,另需提供市府文化局三千五百萬元做為歷史建築修復及周邊環境改善相關經費。

不過,永康區目前公寓大樓,每坪土地行情約十五萬至二十萬元,北部業者高價投資,會不會帶動對房價更上層樓,有待觀察。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都市更新單位概述

都市更新單位概述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